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哈弟弟
2008/07/28 21:50:50瀏覽647|回應5|推薦9

又一次,老婆在婆家坐月子。

「我們的”大”兒子呢?」她問起阿哈。

「睡了。」

她又問,「他在房間裡一個人睡喔……」

「是阿,玩得太累睡著了。」

接著,她一陣沉默,過沒幾秒就是她哽咽的聲音,想阿哈了。

母子連心嘛,我盡量的安慰著她,告訴她說阿哈過得”相當”的快樂。

老婆在七月二十三日產下我們的小兒子,比阿哈還要重,三千五百八十公克,比對著阿哈初生時的照片,都一個樣兒,很”異形”,哭聲不一樣,細細的小小的,比較斯文。

不過,也是從小兒子出生的那一刻起,我和老婆,就真的體會到什麼叫手心手背都是肉……

兩歲多的阿哈天真而活潑,他很努力的學說話,表現出來的貼心讓我們覺得養得很有成就感,他喜歡討人歡心也做得”專業”極了,如果這樣講有點模糊的話,簡單的說就是很會撒嬌,喜歡黏在我們的身邊,讓我們覺得自己很重要,只要陪著他,他就一直笑阿玩阿給你看。

因此,在老婆生產的前幾個小時,她都還捨不得離開阿哈到醫院去。

前一兩天,我都陪著老婆在病房渡夜,第三天受不了回家陪阿哈,看著他純真的臉龐,我很確定他在想媽媽,也希望媽媽來抱抱他……

我這個人以前很愛哭,以前就是高中以前,老是為一些有的沒的事情在紅眼眶的,長大後連給女友甩了都沒在怕了,哭是很難得的事情,我已經忘記上一次偷偷的飲泣是什麼時候,不過看著阿哈玩弄著枕頭,模糊不清的說……媽媽生弟弟喔,唉,淚水就不受控制的流下來。

阿哈見我在流淚,倒是很不領情的,「罵罵,哭哭喔……」。

他的意思是我是不是被罵,所以哭。

不過,小娃兒嘛,他很快的就很開心的讓我帶他到處去玩,媽媽呢,我猜想他有得玩大概就忘了。

接下來的第四天,我帶著他去找媽媽還有看弟弟,才在醫院的停車場而已,彷彿有第六感似的,他遙指著病房,說媽媽,我看他指的方位,還真的是老婆所在的病房,接著他很迫不及待,開門,終於見到了幾天沒見到面的媽媽。

開心阿,他又是抱抱又是跳跳的在房子手舞足蹈,我出去抽煙,他可是一點也不留戀的對著我掰掰,那態勢好像是在說,你走阿,我陪媽媽在這裡就好了。

經過二樓的育嬰室,我停下步,看著我初生的小兒子,還沒有名字,也沒有小名的小寶貝,他比較白些,頭髮比起阿哈的光頭是多得多,我端詳著,阿哈是出了名的不像我也不像老婆,他的酒渦兒一度讓我們很懷疑是不是抱錯了……但是這小兒子,就很像老婆,嘴唇較為豐滿,眉眼間的線條很和緩,也在突然間,我有些歉意,覺得自己好像沒能夠全心全意的……像阿哈出生時的心情對待他。

下樓抽煙,感覺有些迷茫,好怪,我竟然變成兩個孩子的爸。

隱約的,我好像聽到阿哈的哭聲,熄煙上樓去探,病房的門是開的,阿哈站在門口很慌張,跑去抱他,阿哈哭著一直指著幫老婆量血壓的護士,他的意思很明顯,要護士走就是了,你看我都幫你把門都打開囉。

我覺得很好笑,他的表情扭曲身體發熱,頭髮是豎起來的,護士很”不好意思”的快快離開,阿哈又跑去抱老婆。

有句話說得好,嚇到沒有毛,這拿來形容他最恰當也不過。

老婆卻一直很感動,她覺得是阿哈在保護媽媽……

電話裡的老婆交待著,「不要讓他喝太多飲料,知道嗎?」

好。

「你明天一定要帶他來……」

沒問題。

我開始想像著,阿哈要和弟弟見”第一次面”,真不曉得會發生什麼事情。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vata17&aid=2087818

 回應文章

藤兒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鼻酸~~
2008/08/02 01:16

能夠想像那種畫面.......

呵呵,生兒子經濟實惠啊!

下一胎生女兒就好囉,有兩個哥哥照顧妹妹,大哥和嫂子就能輕鬆一點了


行為給了誤判,言語給了誤解,文字給了誤讀。
唯有自己不會誤寫了自己,又何必在乎他人如何誤讀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hello~
2008/08/01 11:05

你們怎麼可以不生啦~你们不是要組棒球隊嗎?

我們家寶寶預產期在十二月底

呵呵...也是個小男生唷 :D


哆啦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恭喜……
2008/07/29 23:26

話說這次還是生兒子啊,

好厲害的爸爸……


我是哆啦蔣……我是電影王!

藤兒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啊
2008/07/29 17:46

阿哈添了個小弟弟了

大哥你家裡又多個小帥哥,今後又有很多照片看囉^^

最辛苦的就是嫂子了,你以後又更疼愛老婆喔,她可是讓你有子萬事足的大功臣呢!


行為給了誤判,言語給了誤解,文字給了誤讀。
唯有自己不會誤寫了自己,又何必在乎他人如何誤讀你。
雲淡水平(avata17) 於 2008-07-29 21:22 回覆:

改名了嗎?
不過現在我知道原來你一直默默在關心著我們(不好意思啦,我真的不知道你改名)
謝謝你喔
呵我記得你以前講的
結果我生了兩個兒子(和你的之前的心願相同)
哇......
好想要生女兒喔

最近我和老婆常常在鼻酸講電話都會哽咽呢
今天是看到一幕很動容的
老婆和阿哈在講電話
阿哈一直以為媽媽在電話筒裡(手一直比著話筒)
老婆很像是要他抱抱
結果
阿哈抱起了話筒......
他沒有哭也沒有傷心

我在一旁......唉......阿嗚嗚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恭喜~
2008/07/29 09:11

恭喜你們啦!

喜獲麟兒!!!

希望我們明年有機會可以回去探望你們還有新寶貝唷 :D

Take care~

秀錦&靖霈

雲淡水平(avata17) 於 2008-07-29 21:15 回覆:

我收到的消息(五姑講的)

聽說你們也要生......是真的嗎

很高興說

不過生完這一胎

我真的就不會再生了啦

忙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