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他對著我笑
2009/05/18 01:41:37瀏覽836|回應0|推薦7
「Annie打電話來說,子誼撞到頭了,要你趕快回去,帶去給醫生看……」

所有做父母的,最怕最怕聽到的就是這種消息,我在工廠後看「怪手」,岳母從辦公室裡打手機過來(其實不到五十公尺),掛斷電話,子誼的舅媽抱著她的小女兒,神色慌急的也跑來告訴我同樣的事情。

我加快步子,朝著車子去,天飄著雨,腦海轉過許多念頭,一定是老婆慌了手腳,子誼的個性比較小心,不像阿哈才沒幾個月,頭就很多「包」,只是這樣小心的個性,如果撞到了,就會很嚴重……想到這裡,我開始小跑步,打開車門發動引擎,岳母在門口喊著,要開慢點。

雨越來越大,偏這時候來去的車輛很多,雨刷來去的掃去雨水,前頭成排的車尾燈紅色的閃著,我開始希望自己有救護車的閃光燈,但,我沒有,只是假日車陣中的一員。

撥打老婆的電話,我想要她叫救護車……

電話沒接,腦子的想像足夠寫出一篇推理小說,子誼還不會走只會爬,要摔就多就是從床上或是矮桌,不過,那不可能,他只要腳踩空,就不會動彈的求救,唯一可能的就是,老婆抱著他一起滑倒。

走樓梯嗎?還是在洗澡的時候?

子誼該不會昏倒了吧……

短短十幾分鐘的車程,緊縮的心情讓呼吸急促,我想到了有個工人的女兒,不小心給摔到,就在醫院躺了七八年,去年底才去天堂成了小天使……

等紅燈,想到了阿哈,心情才比較放鬆,我常在笑他的頭是給「碰」大的,還不太會翻身時,他已經摔了好幾次,摔到後來很習慣,曾經我在睡夢中聽到好大的碰的一聲,張開眼睛,從床上摔落到地板的他,已經爬遠要去摸在房間角落的落地燈。

阿哈的照片,近千張,其實找不太到頭沒「傷到」的照片。

所以,子誼應該沒事的,我心是這麼想,還是不自覺得跟車跟得很近,找機會超車。

我的駕駛技術不是很好,很會開車讓人睡覺,不會很快的到目的,等我油門一拜時,其實已經是到家前的一段山路。

那臺馬自達三是前輪打滑的在過彎……

到家了,我引擎沒熄火,飛快的進屋。

沒哭聲,我心提得很高,本來我是想說只要還聽得到哭聲就沒事,那表示他還是清醒的,結果滿室安靜,一點聲音也沒有,腳根抬起的走阿,我四處張望巴不得可以看穿所有的牆壁和障礙物。

子誼坐在沙發上吃餅乾……

老婆是臉色蒼白,我靠近的去看子誼,他,他對我笑。額頭有一道小小小,嗯,小到不行的傷口,藏在細細的頭髮裡。

老婆張開手心,「剛剛他的血都流滿了……」

有這麼嚴重?很仔細的看,傷口是很深,大約是撞到玩具車造成。

「頭皮的血管本來就比較多,沒關係的啦」我安慰著老婆。

「子誼好可憐……」老婆不斷的摸著子誼的頭。

我摸著自己的頭,跑去把車子停好。

還是那句老話,父母最怕聽到的就是孩子受傷的消息,那種怕甚至會讓人惡夢連連,兩年前我就常夢到阿哈被狗咬(因為他喜歡拿掃把趕狗),怕沒什麼,恐怖的是你會一直「怕」下去,從怕他到處亂爬到他已經會走了,你還在怕,怕他走得太快,就算他已經走得很穩啦,你還是會怕,怕他「跑太快」。

一個給你怕就夠嗎,不會,萬一你和我一樣又生第二個,你會發現怕是重覆又交結的。

雨下後來下得更大,開車下去買OK繃,有那麼一刻,我心情複雜的又重新的看待「生命」這種事,你說它是種希望,你也可以說它是沉重,但,我想我會一輩子記得,子誼看到我慌張的臉孔後。

他對我笑……

是的,他對著我微笑……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vata17&aid=2958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