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際新聞
2022/05/31 03:15:30瀏覽2080|回應7|推薦118

2022.5.30.

我們以往習慣獲取國外資訊的方式多來自外國的報章雜誌或是電視的新聞報導當然這種來源至今仍然存在但是也因為我們的資訊來源有限或是受到新聞傳播公司的篩選讓我們對於某些國際性的問題可能無法全面的了解或是可能在無形中偏袒某方而不自知或是一些可能與我們看似無關的消息在這些媒體考量讀者的閱覽人數不足下會主動刪除

有些新聞我們可能看得只是事情的表象,至於事情真正的原因可能無從探究起,現在有了Podcast以後,每個人都可以將自己的人生體驗或是對專注的事情提出自己的見解進而分享給聽眾,當然這也可能會誤導我們對事情的看法,但是這也讓我們對於許多事情可以從不同的角度去探索,讓我們對於自己有興趣的話題去更進一步的挖掘,而不會被主流媒體帶著走。

前幾天有位朋友在通訊軟體上發表了一些對於國內時政的憂慮,當然她也是受到所謂的談話性節目的影響,我勸他許多事情可以聽聽,但是是否真是如此自己可以多做一些功課,廣聽百家言然後自己分析一下其中的原委,比較能夠讓自己心情更穩定也曉得自己如何安排下一步的計畫。

相對的我們也提醒自己的子女,利用本身在語言上的優勢多看看世界對於同一件事情的報導,也許我們長年接受美國的資訊或是文化洗禮,很自然就會與美國站在同一邊,但是也許歐洲的看法不同,中國蘇聯甚至亞洲其他國家也有自己的看法,我們可以稍微分析其中的可能性,讓我們自己得以趨吉避凶,甚至可以發展出一套屬於自己的論述,而不會讓被帶著隨風起舞。相對地現在許多學校的國際化很深,老師學生都可能來自世界各個國家,大家都可以從異國的同學身上學習到他們的文化、思想,大家能夠彼此溝通了解也自然會降低衝突。

以前我教過許多從中國來的學生,我只能說中國的思想教育比台灣成功,因此有許多中國學生喜歡與我辯論中國的體制與台灣的體制,我只是告訴他們你現在身在異鄉,花些時間去體認當地的政經民情,將來你們也可能回到第三個國家去留學工作,你再比較比較也許你會找到一個真正屬於你想要居住的地方,也許是中國也許是台灣也許是另外的國度,千萬不要被政治人物教育成他們想要的你,也不要被自己所身處的文化所束縛。沒想到這些學生回去之後,馬上就面臨到婚姻的問題,因為中國的習俗似乎女孩子在30歲前沒有進入婚姻就成為所謂的「大齡剩女」,我告訴她們台灣已經走過這個階段,現在台灣的女性更顯自信,不會因為有沒有婚姻而被定位。世界有許多很優秀的女性也不會因為有無婚姻而被評斷是否成功。除了安慰以外,我也告訴她們萬一被父母親戚嫌棄,沒關係到台灣來老師養你們。你可以有充分的時間去證明你自己的能力,不是人生中缺少了某一個過程就代表你是個輸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peter&aid=174694448

 回應文章

城市小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11 08:49
擁有獨立的思考能力才能不隨波逐流,在國際觀、在工作、婚姻,擁有自信,不致迷失。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04 04:45
蛤?現在觀念新潮的女性居然認為30歲以前不結婚就是『大齡剩女』?
我以為現在的新女性都主張『不婚』、『不生小孩』了~~大笑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01 13:38
上位者養網軍帶風向,早已不是新聞;假新聞四起、搧風點火攪動視聽,閱聽大眾未理智思辨易助紂為虐。處在這樣的世代,小老百姓眼睛不擦亮ㄧ點,耳朵不能傾聽八方九垓只能被蒙蔽。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y two cents worth ?
2022/06/01 00:24
地球是的。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27089204?raid=8850610#rep8850610

世事 法無定法? 玆舉一例。 https://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57627117

懇請不吝賜教?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聞?
2022/05/31 22:56

國際"假"新聞吧!

美國從新冠病毒開始,到現在的俄烏戰,傳播了三年的假新聞。

推播到世界各處。


MayMa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31 11:37

請問 安歐門前輩,如果認為歐美國家 才 是先進國家,那麼:

1. 現在的年輕一代,真的不會被騙了。(意思是不像以前那樣 愚信 歐美。)

2. 你不愛自己的國家,愛移民的國家,算不算被 愚民?(你可以愛你的移民國家,我們也可以愛我們的原生國家。)

3. 歐美的政客,才是吹牛,甩鍋。講話沒有邏輯。

來,教教我們認識認識,您所謂的 先進國家, 民主國家,優良政治人員 是哪幾個國家?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31 09:30

年輕一代,海外經歷漸多,老一輩想騙,沒那麼容易了,

民族主義愛國論,遲早要被拋棄,死忠愛國的剩下愚民一族,

政客的吹牛騙術把戲,在先進國家早已成為笑譚,

嘲笑政客之後,民主政治才開始紮根,需要三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