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充實你自己被利用的能力
2022/04/02 11:15:52瀏覽1788|回應4|推薦125

2022.4.1.

最近有個朋友要重回到原來的公司上班外人聽起來第一個反應是大概疫情差不多穩定了,生活也該恢復正常了,但是了解內情的人看起來這也是最無奈的選擇。

這位朋友本來在另外一家公司工作,大概工作久了自認有些心得,因此心生想自己創業的念頭,這應該是件好事,但是他自己資本不足所以想找位金主投資她創業,這也是市場中常見的狀況其實也沒甚麼好意外的。但是從他口中與他合作的金主到最後紛紛撤資或是不在搭理他,我試圖從其中找出問題的癥結,其實就是他也知道自己的資金不足,別人要與你合作肯定是看到你的計畫案有利可圖或是覺得你是有專才的或者說妳身上有我可以利用的地方。我相信這位朋友也很清楚了解這一點,但是我也發現他可能就開始叫板,覺得誰不夠專業、誰能力不夠、誰品行不好。當然也許別人都有自己的一些缺點,但是今天他有他的財力、有他的專業、有他的本事讓她們都能在這個社會存活,就表示他的作為是為社會所接受的(起碼到目前為止),而你自己卻在求職上一路跌跌撞撞,其實最大的問題可能就出現在你自己身上。

任何一個公司進用一個員工,公司的主管企望的就是你能替公司賺錢,不然他那來的資金去發你薪水呢!公司的老闆當然要掂掂你的本事有多少,而你的本事除了自己的專業以外,還有你與其他同仁配合的程度,這些都是主管考量的重點,如果你恃才傲物,相信這個團隊很難有你可容身之處。

此外如果你是被雇者或是屬於公司的小股東你自身的財力就有限你縱有雄心壯志但是也要透過公司最高的決策者認同當然你自己也需要在某些情況下去接受別人的意見與想法千萬不要堅持自己的意見而全盤否定別人的態度否則任何主管都難容你

所以進入一個公司自己要了解為何這公司會想要僱用你想要與人合夥就要知道彼此的財力與能力的差距這樣自己認清了自己的角色然後就要看自己的態度如果你願意某種程度降低自己的標準與別人配合,你自己必有發揮之處,也可以在公司中有所發揮,否則縱使你再也天大的雄心壯志,我相信到最後你也是有志難伸。所以我現在也只能祝福這位朋友,希望他把握最後的機會否則未來的發展是可以預見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peter&aid=172854436

 回應文章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創業
2022/04/03 23:18

我自己創業,即使資金不足,也是單打,頂多規模小一點。

許多想拉資金投資的人,多數是想讓風險分與他人,也就是萬一做不起來時,自己不會賠太多!

他人會不評估就跟著悶進去嗎?似乎很難。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applepeter) 於 2022-05-02 12:06 回覆:
單打獨鬥很辛苦.打團體戰大家不同心也是個麻煩.如能在創業上遇到適合的夥伴是一種福氣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4/03 14:56

讚同高見~

職場無論是創業或就業,單打獨鬥格局小,且完全不合時宜。

恃才傲物更是不可行,團隊合作講究的就是協調溝通,若是目中無人,

只能說自己是心胸狹隘,眼光短淺,成不了大事。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applepeter) 於 2022-05-02 12:07 回覆:
其中有太多要學習的.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1
2022/04/03 11:03
听說 在 眾多中藥材中 有一味 → 在 眾多藥方中 均可見其蹤跡 ← 甘草。

職場 的 甘䓍 ? 好 好

懇請不吝賜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