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我有甚麼好處
2022/03/21 13:10:56瀏覽1972|回應6|推薦112

2022.3.20.

今天在社區碰到一個網路公司的調查員她說明要為社區每一個家庭裝設5G網路的設備而且他也說明這個計畫已經經過社區管理單位同意現在他們只是要獲得住戶的同意,以便他們來裝設設備時先通知住戶,所以他希望從我們這裡獲得個人資料

這個事情讓我們在第一時間就很警覺因為之前家裡裝設網路現在電信公司都沒有自派公司技術人員來施工,而是請自己的協力廠商來進行這些工作,所以很自然地就將申請住戶的相關資料都轉交給這些協力廠商,這些廠商也很配合地完成裝設工作,但是在往後的日子就經常接到一些很怪異的公司打電話來推銷他們的產品,讓我們不堪其擾,這種現象持續了好一段時間。經過我們的分析很清楚的就是那個代施工的廠商把我們的資料轉賣給其他需要的廠商。辦手機時也碰過類似的狀況。

所以當我們遇到這家公司要替我們免費裝設5G設備安裝時我們在第一時間就明確的拒絕那調查的人員仍不死心地說這是免費的同時裝設好以後用不用沒有人會強迫你同時萬一你未來要賣房子時這也是替你的房子有加值的效果其實這些公司就是預先搶占市場這只是它們超前投資也把未來可能的競爭者先排除在外話說是對住戶有好處也可以免費享受未來真正使用時所要額外增加的費用其實社會上充滿了免費的事物但是真正到最後時這些所謂免費的事物往往是要花費更多的錢正印證了那句「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現在是資訊爆發的時代,許多網路公司最需要的就是個人的資訊,這樣他們就可以透過網路去分析你個人的生活模式及需求,他們透過這些資料就可以從中獲取利益,所以我們消費者只能處於一個被宰割的地位,既然這種狀況避免不了,那我們就必須更小心不要讓它們輕易地獲得這些個人資訊。而且這些資訊的散布更是跨國界的。因此在沒有需要的情況下,我們對於自己的個人資料還是要小心謹慎地保有,不要輕易地透露給外人,以免自己未蒙其利反先受其害。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peter&aid=172096367

 回應文章

老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4/03 21:29
小心点綐不會錯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applepeter) 於 2022-04-04 04:50 回覆:
感謝前輩的提醒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2/03/30 09:17
 0353
▲👍💥打擾了!! 💖廣傳手機<●1代拚萬代><●拚自己及萬代子孫「●不再被錢陷害萬代」>!!✌️\^O^

 


 


 


 


 


 


吐嘈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的提醒
2022/03/26 16:37


吐嘈王的個人網站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內神通外鬼嗎??
2022/03/22 18:17

5g不需要先佔市場。

相反的,5g的網域是為了替6g鋪路,這是一個科技進步神速的社會。

目前的5g還未普及,6g已上市,二者價錢相差不多,6g功能硬是比5g多上二倍不止。

這樣的網域有幾個人是非用不可!?好比現在的手機,有許多人至今仍未弄清楚,手上的新科技產物有甚麼功能,進而用得順手的?遇到最多的問題是手機字體太小,還有一堆不認識的人在好友通訊錄裡,很多莫名其妙的通知和廣告。

台灣若需要用到5g的網域,必須帶著雙證件向所屬的電信公司申辦,基地根本無需外包的,最多的是有電信行員來電推銷是否要升級。

順便一提,5g以上是透過衛星傳送,跟基地台沒有任何關係。

台灣沒有衛星,未來的5g與6g必須仰賴他國的"衛星網域分享",使用者必定要付高額的分享費。

誰有衛星網域分享,誰佔先機。

*

管委會似乎問題不小。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applepeter) 於 2022-03-25 12:45 回覆:
謝謝真是長知識.真要提醒管委會對於任何外來推銷者都應該詳細過濾.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22 10:07

任何調查員都是不懷好意,「免費」更是詐騙的起始,

住戶尚未同意,社區管理單位同意?不是很奇怪嗎?

最好問清楚管理單位同意的是什麼?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applepeter) 於 2022-03-25 12:42 回覆:
對於這類推銷都要隨時保持警惕.裡面太多貓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