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人的早餐
2008/11/04 13:08:21瀏覽804|回應3|推薦25


  
忘記有多久不曾獨自一個人在外頭用餐了。

  昨晚一整夜都陷入另外一個故事之中,等回到了現實的世界時,天已經亮了。我拉開窗簾,窗外一片白茫茫。原來,這就是大J以前常在越洋電話裡提到的「誇張的霧」。窗外原本隨眼可見的高樓大廈,也被大霧的狂妄完全遮蓋。我想起那時他形容時的興奮語氣,突然懂了。然後,差點沒搖醒還在睡的他。

  清晨八點鐘,霧雖然被陽光融化了些,但是往遠處看去,仍舊是霧茫茫的一片,密度甚高,就連數日未見的陽光,想全然穿透,都得費些氣力吧,我想。

  不過,為了不錯過流浪許久的太陽,重新回到我所能觸及的天空,所以,我還是決定走出家門。

  搭了八點多的公車到最近的家樂福,一個人採買日常用品,其實也很習慣了,提醒自己走路時要腰桿挺直,然後再小心翼翼的估算自己雙手能承擔的重量即可。家樂福內有家永和大王,每次經過都得掙扎著,是該採買結束後再打包一份早餐回去?還是就自己坐下來在店裡吃完就算了?

  
每次到這,都得經歷一次這種折騰。但今天,我決定在店裡吃早餐。
 
  
從小,我就非常厭惡一個人坐在店裡吃東西。如果無論如何都得獨自進食,那我寧可選擇買回家裡吃,原因並不複雜,其實就是自在。因為我始終無法很安穩的一個人坐在椅子上。等待食物送到我的桌子的這段時間,總讓我無所適從。我不知道能做些什麼,好掩蓋這種看起來很寂寞的畫面。

  
果然,我又手足無措了。以往的我可能會拿出手機假裝忙碌,或許是記錄些什麼,也或許只是玩玩手機遊戲,總之,我一定會努力使自己忙碌。

  
今天出門太急,手機沒帶在身邊。早在進入永和大王這間店之前,也想過,是不是該多走幾步路,先到書局裡買本書,好讓自己可以一邊吃飯一邊看書。總之,別讓我去猜想店裡其它的客人是用何種眼光看著自己就行了。

  
運氣似乎不好,書店的鐵門緊閉。我硬著頭皮走進永和大王,點了粥、油條與冰豆漿。

  
然後,用最快的速度進食…再用最快的速度逃走……

  
一個人坐在兩人座的餐桌邊,目光不知道放哪。右手拿筷子,而左手握著湯匙,好似非常忙碌地吃著東西的我,其實沒有吃多少便離開了。

  
果然還是不行呀!但只要一想著:回家時,雙手能少拿一點東西。還是蠻開心就是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h&aid=2353716

 回應文章

聯合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是影射喔
2008/11/16 12:52

我也有被貓啦狗啦一直看 哼看什麼看?

它們啊

不是不聲不響就是吐舌頭

俺看來怪不怪

管它看,俺照吃◎

blueaquarius(angh) 於 2008-11-16 23:28 回覆:

肖像圖片中擔著是不是擔擔麵阿~好想吃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HEY~
2008/11/10 21:42

吃早餐~有時候習慣自己一個人吃~

因為想要安靜~其實也不會特別去在意旁人在做什麼!

也許能遇到的也只有這一秒~

過了這一秒~沒有人會記得這個路人甲~

--------------

點點點~~~

http://blog.udn.com/aass0913/2356490

blueaquarius(angh) 於 2008-11-11 11:37 回覆:

  今天又去補貨了,帶著耳機在店裡吃早餐感覺還不錯!不過,真是一大早天氣冷到爆了~


特教小燈泡-煩老師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也好阿
2008/11/04 21:03

我吃早餐就不是這麼回事了...

常點碗陽春麵, 一位老婆婆總是問我,少年ㄟ,這樣有夠嗎?不點一些小菜喔?

一開始以為是老闆的家人,幾天後才發現老婆婆也是來用餐的,台北,也有這種雞婆的人情味

blueaquarius(angh) 於 2008-11-06 00:32 回覆:

  其實沒到蘇州之前,自己是不習慣吃麵食當早點的。總覺得就是清粥或是三明治。到這以後,開始習慣吃些麵或是餛飩、蒸餃當早餐。

  這裡沒人賣漢堡、三明治那種早點,我以為只有這裡的人才把麵當成早餐......原來你也是吃麵啊!

  我沒遇見會用"語言"來關心陌生人的熱心婆婆。眼神倒是很多。據說......雖然大家都是黑頭髮、黃皮膚,但是當地人幾乎都看得出你是台灣人(我是分不出來),所以一直以來,受到關注的"目光"總比問候多。

  說到目光。我住的這裡其實日本、韓國或是阿豆仔都超多的。我以為當地人應該都要見怪不怪了。那天路上有一對黑人夫妻(或是情侶、同事)走在路上,結果路上的人還是一直盯著看(光明正大的盯),結果有一個當地的阿桑就這樣活生生為了看黑人而撞到人行道上的樹了。

  我有偷笑,我承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