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吧、好吧!
2009/01/13 01:49:28瀏覽1036|回應0|推薦4

當我吶喊著,即使親如自己的枕邊人其實不懂自己時,也發現了對自己的陌生。這是一件多麼恐怖的事情呀!當我的電腦告訴我,即便你不懂自己,不是也就這麼過了三十年?懂與不懂真的這麼重要嗎?當我聽見這番話,差點沒把它狠狠的摔在地上。

我面紅耳赤,一時之間還以為自己是氣憤的,因為我的電腦說出這番話,正當我切下電源開關後,憤怒的情緒雖不見平息,但羞愧的表情卻慢慢的浮現。

是不懂還是不承認?

沉默了三十秒......我重新打開了電腦的電源。

好吧、好吧!

我承認,我自以為自己會是個喜愛浪跡天涯的詩人,也認為極地冒險才是我嚮往的勇者人生。其實,我需要的只是一座溫室,雖然無法體驗波瀾壯闊的人生,無法目睹自然的奧妙,但至少可以隔絕那些會凍得令人窒息的冬天。

不只?電腦不接受我的道歉與坦承,放慢了開機的速度,該死的,它仍在賭氣。

好吧、好吧!

我以為自己是勤勞的工蜂,每天不停的工作與忙碌,連走著路的速度都像法拉利似的,是標準的都市現代人。其實我根本不想走路、連腦袋都不願意思考,這輩子只想綁一圈大餅在脖子上,餓的時候轉轉頭就能吃飽......還有還有,吃這些餅的時候,我腦子裡只會思考一件事:下輩子是當無尾熊比較好,還是當一隻只知道吃鮭魚跟冬眠的熊?

這樣總可以了嗎?硬碟該動一下了吧?

你不是說懂與不懂根本就不重要?那為何你又得逼我去思考這些東西呢?

別鬧了好嗎?

我答應你,我絕對不會餓死,我保證當我把脖子前面的大餅吃完時,我一定會把脖子後面那些大餅移到前面來好嗎?

( 心情隨筆雜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h&aid=2560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