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台灣到蘇州、從蘇州回台灣。
2009/02/07 02:23:01瀏覽2612|回應4|推薦27

  大約十二月開始,一直很積極的為孩子爭取能轉入蘇州當地公立學校。一來是因為費用;二來是對正在就讀的私立小學有點失望。雖然說是失望,但並不是說這間學校很差或是有所謂風評不好的傳言的關係,這樣的失望該怎麼形容呢?我來想想......

   嗯......好比你用一個LV的價格去買了一個路邊攤的包包,這樣的形容與品牌形象無關唷,要強調的重點是品質。很抱歉,或許不貼切,我只能這樣形容了。
  
  替孩子求學相當辛苦,反正兜兜轉轉的至一月二十三日要搭機返台前都尚未得到明確的答覆,加上其餘我實在不想多敘述的原因,我與大J討論後得到一個結果,那就是由我一人帶著孩子留在台灣。

  所以,蘇州的生活變成了過去式;台灣的生活成了現在進行式。

  嚴格來說,回到台灣生活這個決定雖然是倉促,但是卻思考了非常久。我跟大J心裡都明白,這樣的決定對我們這個家是利多於弊(至少目前看來),只是沒人想先開那個口,直到返回了台灣,我們才很有默契在同一晚開了口,並談出結論。

  回想這一年來在蘇州的生活,也未曾後悔,像大J說的,就當成一趟旅行,只是待得久了一點,想想就不會太不舒服。說真的,我並不討厭在蘇州過日子。所以,當友人聽見我將返台生活時,曾開玩笑的說去年的我們是「白舞的!」(應該是瞎忙的意思啦!),到最後也是回台。我卻不這麼認為,因為這一年來的體驗,何嘗不是收穫滿滿。

  光是在異鄉能得到這麼多同為台灣母親的聲援與實質協助,這樣的暖意就能裝滿行囊了,怎能說不是大豐收?

  不過,若要說有遺憾,還是有的:

1.因為大J過度嫌棄小肥羊,所以我沒吃到道地的小肥羊火鍋。

2.除了某晚在路燈照耀下可以隱約看見雨中的細碎雪花之外,我還是沒能目睹大雪紛飛的壯闊情境。

3.因為決定倉促,在離開蘇州前,未能與仍決定留在蘇州打拼的台灣友人一一道別。

  除了以上的遺憾之外,還是有幸慶的事情:

1.返台前夕終於鼓起勇氣品嘗了「王老吉」罐裝涼茶。(如果少點糖風味更佳)

  無論如何,我回到了台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h&aid=262428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哇哦
2009/12/14 14:33
要愛你的仇敵,為那些逼迫你的人禱告..

赭湖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本來以為會有很臭的青草味
2009/02/17 13:44

去年底去北京也買了王老吉,真的比想像中好喝:P

blueaquarius(angh) 於 2009-02-17 16:06 回覆:

如果可以半糖,一定更解渴~ LAKE,謝謝您的呼應,現在還有點懷念王老吉,不過暑假會去那玩,可以再喝幾次!^^


孫十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蘇州街 聲
2009/02/14 12:11
街上汽車喇叭... 鳴叫天下最吵; 就屬蘇州.
blueaquarius(angh) 於 2009-02-17 16:09 回覆:

歡迎歡迎~

連禁鳴喇吧的車道也是喇叭聲四起,一開覺得蘇州人愛按喇吧,後來發現,這裡的紅綠燈都只是當參考用的,不按照交通號誌穿越馬路的人車一堆.....

按也不是;不按也不是!呵呵.


稀客 (久未露面,見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意外
2009/02/07 08:12

天使黃,..新年好

好意外,妳帶著孩子回台灣了.

我有個親戚原本住蘇州,也是因為先生為外派的主管,全家人捨不得分開,就一家子前往,小孩重新學習拼音,簡體字,初期很辛苦,因為小孩畢竟在台灣上了幾年小學.他們的孩子就是讀蘇州公立的小學.

不過幾年下來,似乎也習慣了,反而小孩看繁體書覺得不習慣,連我的新書,都得勞駕媽媽用”唸”的.>_<.

的確,若決定在那裡就學,就要一直讀下去,不然中途再回台灣是很難銜接的(二邊的所學,差異很大).他們就是如此,沒有回頭的餘地,要一直讀到國中,高中,,甚至大學.這也有個潛在的擔心,萬一...一家之主突然又被調回台灣,,該怎麼辦?誰也無法說定.

妳說的那王老吉,為何要鼓起勇氣?^^曾發生什麼可怕的事嗎?我倒是喝了好幾罐耶,會不會有事?>_<


滄海之一粟,人海之稀客
blueaquarius(angh) 於 2009-02-11 23:25 回覆:

在蘇州我所見的喝飲料者,人手一瓶的除了便宜到令人吃驚的可樂之外,就是王老吉了,不過因為我對這類飲料的嚐試勇氣向來偏低,所以一年來都只是見了大家都喝,自己卻不敢嘗試。(不只是王老吉,像是台灣的青草茶類飲料我也不太敢嘗試)。

直到返台前一周,我去逛家樂福,看到了禮盒裝的王老吉,才突然決定買下,結果......還真是好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