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嗜睡
2008/11/17 00:14:24瀏覽620|回應1|推薦10

  最近秘密的為自己下了些決定,很偷偷摸摸的。
  常常都會想:自己這樣過日子到底可以嗎?因為天氣變冷了,所以睡眠的時間拉長了許多,雖然中間不斷地有醒來,但是還是會繼續睡下去。一天花去大部分的時間都在睡覺,竟然是我最近口中老嚷著的,正在忙碌的事情。

  上輩子的我,或許是一隻熊。會這樣懷疑,是因為除了天氣冷了就會很看重睡眠之外,我對鮭魚也異於常人的瘋狂、迷戀著。

  嗜睡這件事讓我產生了很大的罪惡感。

  大J很寵我。他說只要該做的事情都有做,喜歡睡覺並不是什麼罪大惡極的事情,但是我的心情並沒有因為他的安慰而感到放鬆,反而覺得心裡那股罪惡感更加速的膨脹著。

  畢竟,嗜睡給人的觀感並不太正面,於是腦子裡不時的便產生了"我很想好好地利用時間,來做些感覺上對人生比較正向的事情"這樣的想法。所以也花了許多時間思考這個問題,我能做些什麼?或是我該做些什麼?

  然後想久了,頭就開始發暈,倒頭就會沉沉睡去的那種暈法。

  我的秘密計畫其實就是讓自己作息正常。晚上睡覺、白天起床活動。但一切都是偷偷摸摸的進行著,不敢跟大J說,因為不想因為失敗而被他嘲笑。

  將近一個禮拜,每晚都跟著大J一起上床睡覺,或許是因為天氣真的冷了,所以也很容易的就睡著了。雖然白天還會在客廳睡上好幾個鐘頭,但是至少踏出了第一步吧!因為已經持續一周沒有在夜間活動了。

  雖然覺得自己很了不起,但是還是不敢跟大J炫耀。

  我想,至少要維持超過一個月,才有炫耀的資格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h&aid=2390956

 回應文章

聯合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嗜睡?
2008/11/19 23:52

疲倦或精神倦怠跟嗜睡不同

前者有時跟已飲食不節、肝發炎有關

斷食喝水看便知了

blueaquarius(angh) 於 2008-11-20 00:52 回覆:

可否詳細的告訴我,該如何斷食、喝水,有何種徵兆可以判斷是否為肝發炎......等?

我昨夜十一點多就上床睡覺了,早上七點半起床,結果伺候家人們出門上班後,約莫十點多想睡個回籠覺,結果醒來時已經下午四點半了,想起來蠻恐怖。

聽您這麼一說,我開始有點擔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