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忠於星巴克,只因為我在蘇州。
2008/12/04 10:54:23瀏覽1515|回應2|推薦27

  一連好幾天選擇到星巴克買沙拉當早餐。在這之前,都只是就近到住家樓下的當地小吃買餛飩湯果腹。
 

  很想念台灣的美而美。沙拉、涼麵與三明治;紅茶、咖啡牛奶以及豆漿,每隔一段時間都會出現在我的夢境裡。夢醒時,肚子便會發出訊息呼應著我的慾望。

  
離開台灣,才知道台灣多好,這是很多出外人的心聲,正如同思念總在分手後的道理是一樣的。所幸,我未曾與台灣分手,只是相隔著太平洋,時間允許時,總還能回到台灣的擁抱之中,這是身為台灣人的我的福氣。

  
住在台灣的幾十年,未曾像現在緊盯著新聞,也未曾因為台灣的政治動向而有所隱憂,總覺得自己能夠不危害他人與社會、努力工作生活便是對社會最好的報答與付出。而現在,則是成天開著新聞台,深怕錯過了台灣的任何一件事,即使是台灣的氣候轉變與溫度,也關心著。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因素,每逢新聞播報台灣寒流消息時,蘇州這邊的天氣也跟著冷了起來,每回出門,拉緊外套領口,冷到耳後發疼時,也總會想起:台灣這幾天也很冷呢!這樣想著想著,心裡大概就舒服了許多,感覺自己未曾遠離台灣。

  
前些日子,因為三聚氰胺…等中國製的不良劣品新聞漫天飛舞,台灣的親友相當恐慌,每次通電話時,都不忘叮囑,吃、喝要當心。

  
其實,我是很無奈的。若身在台灣,尚還有選擇的空間,購物時小心避開即使,但處於全都是MIC中央的我們,其實沒有太多選擇權。唯一能選擇的,便是將這樣的恐慌視而不見。能親自做的就自己來,減少外食,但也無法自己種菜、養雞養魚,對吧?

  
因為不確定當地生菜是否有過量農藥,所以,當想吃沙拉時,也只能消極地相信國際連鎖店之星巴克。期許一盒二十餘元民幣的燻雞沙拉裡的生食蔬果,其實洗得比較乾淨;期許一杯二、三十元人民幣的拿鐵,其實沒有使用含有三聚氰胺的乳品。

  
噓~別告訴我事實的真相,直至我進棺材都別告訴我,除非你有美而美或是同類型的早餐加盟店要入主蘇州的消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h&aid=2441107

 回應文章

黑忍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台式小吃粉多呀
2008/12/09 18:00

蘇州有間台灣人常去的台菜餐廳~~偶去吃過不錯滴!

打聽一下該找的到啦~


黑忍者
blueaquarius(angh) 於 2008-12-10 23:11 回覆:

  據說西門町阿宗麵線也登陸了,聚點在昆山......我可能得坐車一小時@@"。

  台灣小吃不多,倒是台式口味的餐廳不少。我只希望美而美快來,還有還有......別老是只愛昆山了,蘇州新區也很多人呢!︿︿


聯合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許
2008/12/06 13:08

可探聽一下慈濟的情報

可得善人指點指點

blueaquarius(angh) 於 2008-12-11 01:12 回覆:
慈濟....不是吃素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