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點二十分
2008/11/02 03:24:21瀏覽692|回應0|推薦13

  肚子總會在半夜覺得餓了。大腦接收到的訊息,並不單純只是餓了,而是很誇張的飢餓,彷彿已經三天未曾吃東西,非得「立刻」找些東西果腹才不至於死亡的這種程度。

  今天大約六點吃晚餐,吃的是自己包的手工水餃,大約二十顆左右,水餃的體積大約是三顆冷凍水餃的大小,所以吃完了其實是很撐。這種餓到非得吃些什麼的情況是很不應該發生的,但仔細想想,我好像常常這樣。

  洗完澡就已經是凌晨一點半左右了,用毛巾擦乾頭髮時,差不多就快兩點了,就在這個時候,腦子裡就出現了這種訊號。因為實在沒辦法忍受,所以翻遍了冰箱跟食物櫃,結果唯一能吃得飽的,只有尚未吃完的白飯與一瓶醬瓜。於是就煮了些稀飯配著醬瓜,一連吃了三碗。生理的需求滿足了,但是心裡卻有小小的遺憾。

  倘若能有荷包蛋就更好了。

  最近住家附近一到深夜就會出現節奏感分明的蹦蹦蹦聲響,那是音響的重低音。或許是因為有些距離,也可能是隔了幾道水泥牆,所以旋律的部分是聽不見的,只有蹦蹦蹦的聲音。

  大 J說很擾人,那種聲音要是再大一點,就連心臟都會受到影響一起跳動的呀!他說這會打亂他原本的心臟律動的規則。其實,我一點都不介意。習慣晚睡的我,加減會有些孤獨的感覺。因為夜裡常常會有非吃點什麼的飢餓,所以常常得一個人坐在餐桌上吃東西;一個人看書、也一個人打點什麼當下感覺很了不起的故事。白天時後,也一個人吃著早餐,看電視,然後爬回床上睡覺。

  所以,夜半偶爾傳來些「人在活動的聲音」也好,至少,會讓我覺得這個時間點,還有人跟我一樣醒著。行事曆上的粗體字,已經是十一月二日了,突然覺得非得說些甚麼,可惜身邊的人都睡了,那麼,至少打些字什麼吧?

  以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h&aid=2347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