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貓頭鷹的異想天開
2008/10/13 22:53:48瀏覽543|回應0|推薦2
  不久前,死黨Amy問:「有打算開始寫些甚麼了嗎?」,從那時候起,偶爾時,我就開始想著,我該開始寫些什麼了嗎?

   在蘇州生活的日子,說悶不悶,說無聊到是有一點,每日不是打掃、煮飯就是睡覺,雖然自己並不是太排斥這樣的生活模式,但糜爛久了,就真的有這麼一點罪惡感。

   每次罪惡感一出現時,便會責怪自己。「有多少人因為工作,而不得不犧牲自己對夢想的實踐,最後只能冀望至少自己退休時,能夠有足夠的腦力與時間,再來完成自己的夢想。」而我呢?平白無故的虛度光陰,每天下午便是呆坐在電視機前,不斷的看著《全民最大黨》、《康熙來了》、《大學生了沒》反覆的重播,過著日子。

   如果那些拼了命工作著的人,如果知道有我這號人物,這麼樣的虛擲光陰,大概會憤而賞我幾巴掌吧,我想。

   又或者是,我腦袋裡那股,每走到一個周期就會出現的念頭,恰巧又在這時候冒出了,「寫些甚麼吧!」、「搞些甚麼吧!」這樣的訊息,又在最近幾個晚上不斷的重播著,就在我糜爛到不行的這個時候。

   好吧!也許可以嘗試看看,現在三十歲的我,還能弄出些甚麼鬼東西。

   今天洗澡時,一個想法突然閃過。就寫些台媽、台姐(帶著孩子隨著丈夫搬遷到大陸生活的偉大女性)的故事吧!題材接近自己的生活,又聽聞了不少台媽的辛酸故事,也許比較拿手。

   突然的念頭一閃,對我來說是很常有的一件事情,這樣的靈光乍現,不定時的就會出現,有時是洗碗洗到一半,有時是正在洗澡或是如廁時。

   靈光乍現後,我的腦子便會自動自發的開始想把故事的架構組織起來。故事中該出現多少人物,故事發生在哪個城市,狗血該灑在哪個章節,故事的終端時,妳想收集的是閱讀者的眼淚,還是他們噴出來的飯粒……等等。

  想寫的東西,連一個字都還沒生出來,我又想著:疑?這樣的題材有出版社願意買嗎?即使出版了,會有人買嗎?

   所以顧不得自己還裸著身子,就開始算計了一番。

   忘了哪個人說了,遠赴大陸工作、經商的人絕對在七十萬~一百多萬人之間。算七十萬好了,那就有七十萬個台媽、台姐,在加上我自己的固有票倉,起碼也有3票(大部分親友都希望用送的!),不要這麼貪心,想賣七十幾萬本,賣個十萬本就好了,收入應該還不錯吧!

   當我想到這裡的時候,已經洗完澡了。

   也因為把所有的一切都幻想的太美好了,所以奸笑的同時,我錯把隔離霜當成精華液,一股勁兒的往臉上擦。

   雪特!我高分貝的大喊了一聲。

   我想,先不論能否出版不說,如果我能克服我自己一直以來沒辦法擺平的毛病,能夠真正完成一部完整的故事,對我來說,就已經是一個進步了;如果失敗了,那充其量,就真的是一個周期一到就會冒出頭的念頭了。說是與月經同步的異想天開,還真是太恰當了。

   寫?不寫?寫?不寫?寫得完?寫不完?順利完成?半途夭折?

   哪個誰呀!能否借幾朵玫瑰花來算算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h&aid=2296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