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8/4/18 我在蘇州
2008/10/13 22:42:27瀏覽531|回應0|推薦6

  兩個月多五天,我在蘇州的日子。據說台灣的氣候,已經逐漸變得炎熱,記得前幾日收看台灣的新聞節目時,受訪的民眾幾乎都穿上了短袖了,真是羨慕死人了!蘇州這日夜溫差頗大的,清早與夜間,溫度都停留在11~12°,要是出門,還是得穿上厚重的外套。

  大概是我本身的體質,實在是怕冷到不行。

  稍早打了通電話給老哥,他問了我是否已經適應了(畢竟從台灣啟程至今,也已經兩個多月了)。老實說,我完全沒有任何適應不良的問題,而自己也為此而竊竊自喜著。

   不過,有人這麼說過:像這樣到哪都能愉快的生活著的人,其實比較冷血。也許我或多或少,在潛意識裡就是個冷血底的人。

   還記得國 一升 國二時,學校因為配合不能有所謂A段、B段的分級教育而拆班,那時班上的導師還一個班一個班的去找原本同班的同學,關心著學生是否適應新班級的生活。

   那時的我,因為老師沒有關心到我而感到有些失落,因為國一時,還算個風雲人物,加上班長的職銜,心裡總有一股不該被老師遺忘掉的想法,於是半生氣半抱怨的跟老師抗議。

   老師笑咪咪的看著我:『我還需要問妳嗎?妳應該是那種即使把你一個人丟在荒島上,也能好好的過日子的那種人吧!』

   現在想來,的確。但是因為年紀大了,所以必須加上一台能上網的電腦才能生存。

   無論是在台灣或是在蘇州,我這台電腦在我生活中所扮演的角色,與CastAway《浩劫重生》中那個沒手沒腳的足球小子一樣的重要。

  我在蘇州,仍舊看著與所有台灣的親友相同的新聞。

  我在蘇州,康熙來了、大學生了沒、全民最大黨一樣每天按時收看。

  我在蘇州,每天照樣在七點三刻時送小孩上學、傍晚五點鐘時接小孩回家。

  我在蘇州,每天都照樣煮著晚餐,等著先生活家吃飯。

  有句俗語這麼說:牛牽到北京還是牛。而我,則是一隻從台灣飛來的貓頭鷹。

  我在蘇州,仍舊習慣熬夜。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h&aid=2296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