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8/4/20 貓頭鷹的憤怒
2008/10/13 22:47:48瀏覽434|回應0|推薦1

  因為申請了當地的網路,得到了價值三百元人民幣的大潤發禮券,所以今天拉著兩個小鬼就殺到大潤發打算大肆採購一番。

  其實,大陸的家樂福與大潤發我都不是很喜歡去,不曉得真的是大陸人口眾多的關係,還是這兩個賣場的生意真的很好,無論是平日還是假日,整座賣場都是呈現爆滿的狀態。

   你能相信推著車卻寸步難行的狀況嗎?

   腦子裡原本列了長長的清單,衛生紙、鮮奶……等等,結果才到賣場不到十分鐘,就有種想逃的感覺,當下突然很想甚麼都不買了,走人算了。

   想起了包包裡熱燙燙的禮券,還是硬著頭皮推著車走了進去。為了能在人擠人的狀態下,還能確保孩子的安全,所以還安排了隊形,姊姊走在推車前,妹妹在推車左側,萬一人多路窄時,妹妹可以靠在我身邊(因為姊姊實在太高了,比較安全)。

   直到整個賣場都走盡了,推車裡堆了滿滿的戰利品後,我們三個人的臉早已紅到了不行。

   天哪!實在太熱、太悶了,而且在比較擁擠的地方,體臭味一陣一陣的飄了過來,當下就連呼吸都變成了一件相當痛苦的事情。

   沒關係!我告訴我自己,至少我們已經買完了,我想。

   真正憤怒的事情來了。大陸的賣場服務實在太周到,一人負責結帳,另一人負責幫妳把物品分裝到袋子裡,也就是因為如此,賣場排隊等結帳的人龍相當長。

   這也是我不喜歡到大賣場的原因之一。

   沒關係!為了把這三百元用完,也就乖乖的排隊等結帳了。這時,一個歐巴桑「借過!借過」的一邊喊一邊穿過人龍跑到我的隊伍前面,等到了結帳台那就把自己塞在隊伍裡去了。

   雪特~插隊。

   不過不是插在我的面前,也就算了,悶了一肚子的氣,氣的不是插隊的,而是氣被插隊的怎都不吭聲。

   嘆了一口氣,只好繼續排隊。結果,又同樣有人使用出相同的手法來插隊,結果還是跟上一次一樣,沒人吭聲,我又只好甸甸的等結帳。

   好不容易等到我了,正當我準備把推車上的物品放到結帳台時,嘿~又出現了一個男的,提著一個電鍋出現在我面前,搶先一步的把東西放在結帳台上了。

   大女兒小聲的跟我說:「媽咪~又有人插隊了耶!」

   這時,我壓住了我膽小的個性,脹紅了臉,用異常大的音量對那男人說:「先生!所有的人都這麼守秩序的排隊,也都等了很久,大家都很辛苦,不是只有你在等而已,請不要插隊好嗎?」

   說完以後,其實心裡還是在發抖,說真的,在台灣的我也從不曾在大庭廣眾之下如此去責怪一個人,這種體驗還是第一次,怕的咧。

   因為我這樣一喝!周遭的人都猛瞧著插隊的那個人,所以那男人最後還是走掉了。

   不過,我的臉大概一路紅回家了吧!

   還是很想說一句:台灣人不是這麼好惹的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h&aid=229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