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行一善] 找不到路回家的阿嬷。(100/8/26登聯合新聞網)
2011/08/26 01:25:33瀏覽1409|回應2|推薦46

今天在路上「撿」到一位阿嬤,手裡拿著被單,找不到回家的路。

帶著她走了幾個社區的警衛室問,阿嬷眼睛看不清楚,都說不知道。問她知道兒子的電話嗎?拿出手機問她號碼,結果阿嬷回答:「妳就按王志弘…。」

「阿嬷~~挖手機裡面沒有王志弘捏…。」心想這下怎麼辦?

又走了幾條巷子,最後帶她去找里長伯,里長伯請警察先生來協助。

等待警察期間,除了跟阿嬷說,請他兒子做個名字、電話、地址的小卡片,好讓阿嬷帶在身邊,找不到路時可以派上用場,還問阿嬷:「這是妳第一次出門走失嗎?」

「之前出來過,也找不到路,都是請路人幫我找到的。」心想,那我沒幫阿嬷找到家,還找里長、警察幫忙豈不是很遜?

警察來了,年輕警員一看到阿嬷,就拿出小本子,只見密密麻麻的姓名和電話,其中一位王X茶就是阿嬷的名字,後面有地址。

我楞住,一問之下,才知道這位警察已經幫助過阿嬷了,早已登記下來,且能夠快速的找到名字…,原來我不是最遜的那一個。警察先生還補上一句:「阿今哪力有帶鎖匙冇?」好險有帶鑰匙……。

阿嬷走失心裡應該也慌吧!兒子都出門工作,只剩阿嬷一人在家。

阿嬷每次走失都能在路人、警察的協助找到回家的路,該不會兒子都不知道阿嬷已經走失很多次了吧!否則,怎麼連個小卡片、名牌之類的,都沒想到幫阿嬷準備呢?

近日進出醫院,住院大多都是年長者,有老伴照顧、兒女照顧、外傭照顧、本籍看護照顧,當然也有孤單無人照顧的;有兒女對父母關心備至擔憂焦心的,也有兒女對父母不耐口氣極差的,還有在加護病房中昏迷,任憑妻兒、手足、孫子輪番上陣呼喊,也喚不醒的…,一段段人生、一個個人情冷暖在醫院裡上演。

我們都得慢慢開始面對長輩健康照顧的問題,慢慢面對父母因年歲增長而來的漸漸凋零,心裡有許多心疼和不捨,有些無奈、有些抗拒,卻無法抵擋生命時間的巨輪,無情地朝眼前壓過來,要我們直視這生命中不得不面對的重要課題。

眼前協助這位阿嬷回家,心裡也想著,希望在醫院的老爸能早日康復返家,老爸這趟出門已經滿月了,一定也很想回家吧!

小小的日行一善,希望把福報獻給老爸。

老爸繼續加油,愛您~~!!

安淇.

************************************

2011/08/26 11:09 刪除回覆
Dear 魚蝦媽咪_安淇(angelchung)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日行一善] 找不到路回家的阿嬷。」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chung&aid=5580874

 回應文章

blanc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遇過
2011/08/29 10:19

某個夜晚,一個阿公在街上,對我說他忘了怎麼回家...

這鄉下地方我也不熟,只能請警察幫忙.


blanch
魚蝦媽咪_安淇(angelchung) 於 2011-08-29 11:16 回覆:

警察真是人民的褓姆,呵!

有次我在高速公路上身體不適,也是找警察協助...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暫時的遺忘
2011/08/28 05:09
曾經
我母親也在我住的社區走失了
身上又沒手機
所幸
與父親還有女兒分頭去找
一個小時候 終於找到迷路的母親
從此
母親隨身攜帶一張小卡片


魚蝦媽咪_安淇(angelchung) 於 2011-08-29 11:15 回覆:

一般知道家人走失了,事後都會有些預防措失,所以我很好奇,是不是這位阿嬷每次都自己回家,所以孩子都不知道?

但也有可能,是做了牌子,阿嬷也忘了帶...>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