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0年6月小日記集結-魚的端午遠行和蝦的獨生子日。
2011/06/09 10:27:23瀏覽1084|回應0|推薦34

100/6/9 9:00 用關山米裡的思念,喚起美好的一天!

魚昨晚上完課頭痛,決定先睡覺,清晨起床寫功課。五點十分叫他起床,六點多見他功課已寫完,選了《神鬼奇航》觀賞,早上寫功課效率還不錯!早餐弄了米飯給魚蝦吃,滷了從阿公家帶回的愛心肉,加進綠竹筍、紅蘿蔔、豆皮,經過一夜,通透入味,難得的中式早餐,也告訴魚蝦,客家人的早餐常是米飯喔!吃得飽飽,才有精力下田做活。這飯是昨晚睡前煮的,米是魚兒從台東關山帶回來的「關山米」,魚才吃一口就驚嘆真好吃,真的這麼味美嗎?是因為在台東的一切都化成思念,蘊含在這遠從台東來的關山米裡,才會特別甘甜吧!早餐吃得好,祝你們活力滿滿,有美好的一天!!

旅程結束了,但這份友誼才開始萌芽滋養。

魚兒,你低頭弄褲子也沒用呀...,已經全泡進泥火山裡了...,回家後,這褲子還真難洗...^^。

100/6/8 21:00 對喜愛的事執著,獲得肯定,是多棒的事!

魚兒今天公布一項他參加數學全國會考的成績,PR99,的確厲害。魚常說數學是他減壓的工具,有時全家出遊也見他帶著數學出去算,魚很享受動腦解題的過程,更享受解出答案的快感。是不是PR99是其次,數學是他很愛的科目,對喜歡的事執著,去做就對了!眼看這小子今年的心願清單已經達到一半,我和老爸的達成率要遠遠被拋在後頭了,我們約定領先的人可以過六小時皇帝般的日子,呵!我和老爸要準備當奴俾了,不行,要加油呀~~>_< 

100/6/6 原來貼心是會遺傳的。

阿公阿婆擔心寶貝女兒大包小包地搭高鐵,於是決定開車送女兒和孫子小蝦米回台北,也給預計在晚上七點到家的魚兒一個大驚喜,因為距離阿公上次來台北已經相隔四、五年,阿公都因為肺不好,爬不了四樓的樓梯,於是魚蝦很期待阿公再次來訪。沒想到七點打電話給魚時,他們竟然還在花蓮用晚餐,這下回到台北可要十點、十一點了。阿公有點小失望,魚兒則有些懊惱,直說:「阿公到家裡是大事,我竟然沒能趕回家。」看得出阿公疼孫子的情,也感覺得出孫子愛阿公的心。
100/6/5 「獨生子日」之乖乖游泳。

今天帶獨生子小蝦米去游泳,我第一次「乖乖地」游泳,游了來回16次,才400m,下次再增加一點,游20500公尺吧! 

100/6/4 6:24 勇敢去飛吧!孩子。

小魚等會就要踏上往台東的探索之旅了,心裡感覺很微妙,這是他第一次單獨離家旅行呀!昨晚叮嚀他時,一會兒希望他能善盡小客人之職,代替電視機前的小觀眾多好奇、多發問、多瞭解平常鮮為人知的「電光部落」;一會兒又希望他沒壓力、平常心,就好好去玩兒吧!搞得他說,這樣我很難拿捏耶!最後決定就「做自己」是最自然的呀!~~剛剛遠在香港的爸爸打回家來,說他五點多就起床,現在才早上六點半,他已經在辦公室開了電腦,等著待會要我開視訊,他等著一起送小魚兒呀!可愛的爸爸,雖然跟你說不要擔心,但昨晚看魚睡覺可愛的臉,還是想著24小時之後,他就會睡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忍不住抱抱他,擔心什麼,只擔心安全吧!魚兒寶貝,盡力去做、放心去飛,好好享受這難得的體驗機會,加油,魚兒~~~,愛你! 

100/6/3 17:30 「獨生子日」企劃。

明天是蝦米的「獨生子日」。一早帶蝦米去看「功夫熊貓2」,中午搭捷運前往淡水漁人碼頭的福容飯店,「德國農莊茶館」在飯店二樓開張,預約了下午茶,帶小情人去優雅地品味花茶(我最喜歡他們的有機舒福茶)。喝完下午茶再到淡水老街走走,老街下午兩點到晚上八點有「淡水重建街創意市集」活動,去尋找「媽媽的讀心術」作者淑文,我先在udn網路上認識她,後來才知道過去在生命中曾擦身而過。跟蝦米說完行程,他除了期待電影外,直說下午的下午茶好浪漫!相信明天蝦米的「獨生子日」也會很特別!
100/6/3 16:57 整理行囊,魚兒即將第一次離家遠行。

魚兒的行李箱準備得差不多了,各類藥品、足夠替換的衣服、環保餐具、盥洗用具、雨鞋、睡袋……,皮箱塞得滿滿。明天一早七點半,製作團隊就會來家裡接他,也拍他出門的模樣。我好像不太擔心,倒是爸爸直說:「偷塞手機給他吧,這樣可以打給他。」嗯,製作單位會有時間讓孩子打回家報平安,不要打擾他們啦!要放手讓孩子飛呀!這時候感覺爸爸比媽媽擔心耶!還是媽媽神經太大條?哈哈!!我和蝦米的「獨生子之日」也已經規劃好了,蝦米的期待不輸給哥哥,呵!
100/6/1 22:37 期待與掛心。

端午節連假,魚兒就要前往台東「電光部落」了。今天《來我家fun暑假》團隊到家裡拍一些前置作業,魚兒行李打包呀、自我介紹一下、擔心什麼、好奇什麼等。因為是實境節目拍法,談話之間導演就按下REC鍵了,真是呈現自然的一面呀!至於問我擔心什麼?魚兒的交友、自理、體力、禮貌都不需擔心,但就擔心他怕熱、異位性皮膚炎、或溫差大犯氣喘…>_<,典型的都市過敏小孩呀!希望不會有太大問題,也會準備萬全的藥,呵!製作單位交待要帶雨鞋,魚兒從小到大沒穿過雨鞋,要帶他去採買一雙了!魚兒對這次探險超期待的!!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chung&aid=5305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