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善待靈魂之窗。
2010/06/25 09:14:15瀏覽1258|回應1|推薦40

戴眼鏡的確帶來許多不方便,
魚兒小時候迷「柯南」,覺得戴眼鏡讓人感覺很酷很聰明,
現在他知道了,如果能不戴眼鏡,會是多棒的事...

***********************************************

眼睛因為飛蚊症和微血管破裂去看醫生,

點了散瞳劑沒想到這家眼科的散瞳劑威力這麼強

畏光的幾乎是摸著回家。 

回家後,所有文件、電腦都無法看(一片模糊…)
休息了幾個鐘頭,近的東西還是得拿放大鏡看,

心想「老花眼」應該就是這種情形吧,先體驗了這樣的感覺,

這時的我,獨自面對這個情況,心理有些落陌與孤單。

到麵店點餐,選擇看牆上的菜單,因為紙本一片模糊;

吃麵時不看盤裡,因為麵也糊成一糰,無法對焦,容易頭昏;

孩子的聯絡簿找個位置就簽了,

早早睡覺,讓魚蝦自己料理功課、洗澡、整理書包,

事實上,少了我,

他們顯得更自立,也做得很好。

 

眼睛是如此重要,

很感謝今天醒來一片光明(仍有些畏光)

但能坐在電腦前打字,是讓人感恩的事

 

也能體會,化妝品的說明文字、菜單、報紙

字真的太小了

對自己以前規劃,所有太小文字的出版品、宣傳……等,
如果對您的閱讀造成困擾,在這兒向您道歉。

 

魚兒也去驗光,小三的他,度數已經三百多了,

以一年增加一百的速度飆升,

請他想想,該如何阻止度數如此飆漲,

他也被自己的度數嚇到了吧!

 

好好善待雙眼,

適當的光線、看書寫字的姿勢、
適度的休息、做護眼操、
多看遠的物品、多看綠色、補充B群、青花素,
中藥則可飲用枸杞菊花茶,

這是我想到的方法,都要試試吧!

眼睛是靈魂之窗,也提醒大家,

要好好照顧自己的眼睛!

Angel.

關於我的飛蚊症文章:和殘缺共舞。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chung&aid=4162956

 回應文章

阿春頭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善待飛蚊
2010/06/30 13:37
我左右各有一隻已共存十餘年,每當我開車疲倦時就轉動眼珠與它們共舞,瞌睡蟲很快就被趕走了.
魚蝦媽咪_安淇(angelchung) 於 2010-06-30 22:39 回覆:

蛤~~~老爸從來沒跟我講過這事耶...

飛蚊...也是遺傳嗎? 呵!

但我開車想睡時,瞌睡蟲都趕不走,這點倒是沒傳到...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