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推薦我老爸的部落格。
2010/01/31 12:41:29瀏覽1482|回應1|推薦35

推薦我老爸的部落格。

他的第一篇文章,就觸碰禁忌的話題--「財產與遺產」。

我們總不捨提到父母年老、也害怕提到遺產之類的話…,
但老爸在進入「人生七十才開始」的年齡,
首先就分享了對生命的想法,這個我們不常討論的議題…。

老爸的部落格。http://blog.udn.com/DaleChung

***************************

知道老爸很會寫文章,但好久不見他寫了,一、二十年吧!

老爸是那種愛在心裡口難開的人,
這幾年雖然好多了,但仍少談到他內心的想法。

前陣子,把電腦搬到老爸家,他裝上了網路,我們便常常能在MSN上碰面,隨時sent個訊息,天冷了提醒穿衣、感冒了提醒保重,對我這長時間開機的人而言,彷彿老爸就陪在身邊,透過網路,感覺更接近了!

老爸是個容易接受新科技的人,剛開始有電腦時,老爸就買了Apple2電腦,再一台台進化,老家書房的舊電腦捨不得丟,像個電腦進化史的小展場。

我相信,電腦和網路對老爸而言,不是問題。

不過,老爸打字慢,用的是大易輸入法,每每在MSN時,他總是copy& paste我所打的字,再重組成一個句子,我和孩子在電腦面前常哈哈大笑,說阿公是個「剪貼高手」。

原以為,和老爸的網路情緣,只限於傳MSN、E-mail分享網路文章了,沒想到,前幾個禮拜,老爸傳給我他的部落格,老爸運用網路再往前進了一步,看到他的「個人簡介」,這些文字不會在平時口語中說,對老爸有新的認識,彼此增加了不同的平台分享心情。

從此之後,常常不自覺地去按老爸的部落格,但總沒看到文章,或許老爸不知道,有個讀者可是殷切地期盼看到他的文章呢!

直到今天,看到老爸post文了,心裡很感動,這篇文章需要寫上、打上好久的字吧!而談論的議題,是我們很少碰觸的,多瞭解了老爸心中的想法,也相信對我們的人生思考很有益處,推薦給大家分享!


總記得老爸的話:

「我們能給你的不是財富,而是給妳人格、品格和知識的教育,這些知識在妳的腦子裡,才是父母能給妳的。」

從小我們在老爸堅強的羽翼下成長,老爸像大樹一樣保護著我們,讓我們有安穩無虞的童年和求學時光,雖然現在各奔東西,也各有家庭,但心中仍有根和所屬的地方,謝謝老爸,我心中的帥爹、帥阿公,愛你~~!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chung&aid=3737774

 回應文章

阿春頭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銀髮族如何保持年輕
2010/03/21 15:14

Angel,

我泊上部落格福祿壽禧4篇文章,其中祿之點閱率很低,因為沒有人會考慮我的佣祿,所以我又泊上一篇"銀髮族如何保持年輕",首先要忘掉數字,包括年齡,身高和體重,但主要是想忘記點閱率.哈哈!好冷!其實還是很care.

Dale

魚蝦媽咪_安淇(angelchung) 於 2010-03-22 21:52 回覆:

呵呵~~老爸,剛開始經營部落格,總會很在意點閱率,但久而久之就麻木了,呵!

除了文章要好以外,也得要多多到別人的部落格,留個言,
增加別人的點閱率和推薦,禮尚往來一下,才能慢慢熟悉一些好的部落格...

是有點難,尤其老爸別在電腦前太久,是保持年輕的方法之一,
若不僅久留電腦前,心情又在意點閱率,身心都受傷,那就不妙了!

重點是在於舒發情感,為自己留下一些文字記錄,
心中無點閱率,才能寫得輕鬆又自在~~^_^

我有訂閱老爸部落格的文章,所以在管理中心,會告訴我老爸有新文章了,老爸也可以試試這功能~^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