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和殘缺共舞。
2009/06/05 17:56:56瀏覽1082|回應4|推薦24

 

說不準哪一天,說不準哪一次張開眼,
事情就這麼發生了!


昨天就在某次眨眼後,我的右眼前出現了一絲絲影子,

這影子隨著視線跑,用力再眨眨眼,還是存在。

我下意識覺得,是「飛蚊症」嗎?

對「飛蚊症」毫無概念,上網查了查:


飛蚊症患者通常都是年紀較大(超過四十歲的中老年族群)眼睛開始老化,或近視度數較深者(600度以上),容易患有飛蚊症……。

這這這,我我我,還不到這歲數呀!!!

 

去看了醫生,醫生說:「妳現在發生還算好的,我國小就有飛蚊症了。這就是一種眼睛退化的現象,我開給你眼藥水,是保養的,還有吃點藥,是促進循環的,或許會散掉,也或許散不掉…。」接著對著眼睛構造圖,跟我巴啦巴啦講了一堆。


我聽了一頭霧水,回問:


所以說,點藥吃藥,能散就散,不能散就隨緣就對了?

醫生:「對對對,差不多這個意思。」醫生的回答讓我傻眼,這是怎樣?


就這麼突然一眨眼,眼睛出現黑影,

我就得了「飛蚊症」,而我不能做什麼事,

就祈禱它有天「可能」會散掉,或學習與它共存?


這一切像夢一般,跟老公說:

「我好希望今晚睡一覺醒來,我的眼睛恢復正常了!」


結果是,並有!!


我試著當沒事,反正沒有很大點、反正只有一絲絲、那就這樣吧,就學習與它共存吧

 

情緒上是不太開心的。

彷彿一張開眼就有個影子,時時提醒著:「嗯..妳畢竟還是有年紀了,青春年華不在,面對現實吧!」


視線上也不太愉悅。


好像是開車時,擋風玻璃上,有個破裂的小孔,透過那裂痕看世界;

好像是有片黑色的棉絮,飄落在你的眼前,你的世界有片小棉絮飄來盪去;

好像是有些水紋灑在你眼前,你的眼前像飄了幾滴雨,小雨滴飄上飄下。

我的心情還在調適中。

前兩天看到公視「誰來晚餐」節目,請到「超馬媽媽」當來賓。曾經是全台灣馬拉松女子第一的保持人,卻在法國比賽時,腳受到感染,因而截肢。「超馬媽媽」不避諱地穿著短褲,讓好友們看到她的義肢,反而讓朋友們感受到她的那份坦然與勇敢面對!

昨日播出的內容,則介紹弱勢團體的課輔班,其中一位孩子的媽媽,在孩子幼稚園時突然失明,這小男孩就當起媽媽的眼睛,帶媽媽上街買東西。失明的媽媽煮飯當然有困難,即使是煮水餃,怎麼知道水開?怎麼知道水餃熟了?除了煮飯,生活中有這麼多的困難要面對,更何況,她是「突然」失明的。


想想這兩個例子,我眼前的小黑影突然算不了什麼!

我該慶幸,只是一點小黑影罷了,
它也時時提醒了我,保養身體的重要,照顧自己的重要。

可愛貼心的蝦米,這兩天常問我:馬麻,你眼睛前還有小黑點嗎?

「嗯…,馬麻可能會一直看到這小黑點了,不過沒關係,好險馬麻還可以看見這麼可愛的你!」


世界突然不同,或許我該學會接受,和這小棉絮共存,

小棉絮影響不了我看見這個美麗的世界;

雖然有點殘缺,

但我要慢慢學習與它共舞,不是嗎?

 

彩色天使
安琪兒.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chung&aid=3014913

 回應文章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許過一陣子就好了
2009/06/10 03:18

飛蚊症這東西好像會不藥而癒哦,過去我也曾經有飛蚊症,但不知不覺現在已經沒有了(忘了是什麼時候,怎樣消失的)希望這對妳是個好消息,身體健康,睡眠充足,也許過一陣子就好了。

人的身體很奇怪,只要有一點不適,就會把注意力全部集中在那兒,即使手指長個疣,或指甲沒修好,都會很不舒服,很難過。

需要和比我們更差或更不幸的人做比較時是很不得已的,一定是自己遭遇了困難。

當我前一陣子被惡房客整得心灰意懶,了無生趣時,我也自我安慰﹕「我的遭遇算什麼,人家被騙到破產的,失業的,無家可歸的,還有被通緝的,不是比我更慘嗎? 」我這個小case啦!,這麼一想,好像比較不煩惱了。


魚蝦媽咪_安淇(angelchung) 於 2009-06-10 12:43 回覆:

是呀,
我這幾天已經慢慢不在意了,
尤其是做瑜珈時,注意力集中的身體上,
做完瑜珈注意力則集中在酸痛上,哈哈!(練習不足的原因)

注意力分散果然會好些。

能跳出來,和自己比較不幸一些的人相比,因而得到安慰,
這種情況算是還好。

比較糟的是,無法跳出來,總覺得自己最慘,
別人都無法比得過,且認為「你又不是我,怎麼知道我多慘.......」

這樣跳不開的思維,就更惱人了....

飛蚊症?沒什麼啦!^_^

(但我還是會偷偷地盼望,有一天真的不藥而癒,呵!)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與老化共舞
2009/06/06 14:05

可能不服老的心比較難調整吧

有時候我只好安慰自己"功能上健全"的部位尚未老化 呵呵

魚蝦媽咪_安淇(angelchung) 於 2009-06-08 09:21 回覆:

不服老是其中之一,二是不敢相信真的老了...呵呵!

好吧,只好承認,那更得要保養了,
讓健全的功能器官晚點再發作~~


blanc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有老花眼了
2009/06/06 10:13

我的眼睛很不幸運,過敏體質加後天失調。慢性結膜炎纏了我10多年,跑遍各大醫院,直到生過孩子才不再發作。

曾經因點藥水造成青光眼,還是長庚醫師開的藥呢!類固醇眼藥水使用超過三個月就有青光眼的危險。之後眼前常會看到一團黑霧,還有輕微散光,我認為是用藥後遺症。怪的是視力都維持在1.0,所以眼科醫師說什麼我也聽不懂,只能少要藥。

最近除了白頭髮多了之外,還發現開始老花眼。只能說....我老了。


blanch
魚蝦媽咪_安淇(angelchung) 於 2009-06-08 09:20 回覆:

呵,小蝦米每天都問,馬麻你眼睛還有黑點嗎?

昨天他更說:「我看你頭上沒有白頭髮呀,應該還沒有老,那眼睛為什麼會變老?」

我跟他說:「馬麻的頭髮是用彩色筆和水彩塗成黑黑的,所以你看不出來...」

呵,白頭髮早就冒出來見人啦!

有時感嘆年紀越來越大了,但心年輕還是很重要,
共勉之~~呵呵!


中等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希望能讓你感覺好過一點囉
2009/06/06 09:39

我國小一年級就戴上眼鏡了, 所以成長一路都是重度近視患者, 四五年前接受雷射矯正才"重見光明" 當然, 飛蚊症也是一路跟著我耶

雖然那種感覺很不舒服, 但有時候, 我還跟眼睛前面的黑影玩捉迷藏, 也挺好玩的啦

希望能讓你感覺好過一點囉

魚蝦媽咪_安淇(angelchung) 於 2009-06-08 09:15 回覆:

我也是個大近視,戴隱型眼鏡戴了十幾年,三年前也開雷射手術重見光明,重見光明的感覺很棒,但或許飛蚊症是代價?

我再去我開刀的醫院做了檢查,醫生仔細多了,過兩週再去複檢,
別惡化即可~^_^

這幾天慢慢習慣些了,原來也有朋友跟我一樣同病相憐,
呵,感覺比較安慰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