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醫院的常客。
2009/05/13 21:24:04瀏覽1245|回應1|推薦26

 

前兩週父親氣胸住院,到醫院陪老爸。 

老爸隔壁床的男子,非常「熱鬧」,

我終於見識到什麼叫「痛到唉唉叫」,因為他真的「唉很大」!

聽說,這男子是醫院的「熟客」;
前不久才因為喝酒,從高處跌下來摔斷腿,
這回因為酒後駕車,又摔斷了腿。

摔不怕?斷不痛嗎?都沒有記取教訓嗎?

慢慢觀察,或許可以找出一些答案。

********************************

為什麼說「熱鬧」?

因為他病床邊的「呼叫鈴」使用頻率實在很高。

什麼事會按呼叫鈴?

「我要吃飯了,幫我調一下床。」

「我上小號了,需要扶我起來。」

「我大號上到褲子了,要換褲子,床單也沾到了。」

「我的腳好痛,幫我看一下...我要吃止痛藥。」

「我口渴,想要喝水,幫我倒一下。」

……..

 

他的家人少來探視他,這些工作都得護士代勞。
如果他常喝酒,又常出事,家人應該拿他沒輒,也懶得理他,
只有在醫院,他才能「按個鈕」,就可以迅速地得到服務。

*********************************

為什麼說「熱鬧」?

除了「呼叫」的時間和他睡覺的時間外,
他都在「唉唉唉唉
……
叫」。

因為唉得很大聲,醫生來了,看了看發現:「你怎麼自己把繃帶拆下來呢?你這樣很容易又骨折呀,你要乖乖聽話,我幫你重打石膏,你這樣亂動不行,又斷了怎麼辦?」

這位仁兄竟然自己拆繃帶,我看醫生真是哭笑不得,在醫生「處理」的過程中,男子相當放縱地大叫:「痛啊~~不要啊~~痛~~唉~~唉唷~~」,唉個不停,完全拋開有關「男子漢」和「大人」這件事!

年輕的小護士則一旁幫忙:「你痛要忍耐呀,腳不要亂動,這樣醫生很難處理唷~~你要乖呀~~要聽話。」

這位男子應該四、五十歲,但在醫院的他,彷彿成了小baby,醫生、護士似乎在和一個孩子說話,安撫他、安慰他,甚至像哄小孩般帶點威脅利誘:「如果你再這樣不乖,那會更嚴重,更痛唷,你想要更痛嗎?如果你都不合作,那我們不管你唷…」

在現實生活中,很少人會這樣跟他說話吧!
很少人會這樣把他當孩子般地哄他吧!

或許他在這裡才能得到安慰,


身體的痛,也敵不過受到家人冷嘲熱諷而受傷的心, 


身體的痛也無法阻撓他想用這種方法,藉以獲得慰藉的心。

慢慢能理解,為什麼他摔不痛、斷不怕,

進而成為醫院的常客了。


彩色天使

Angel.

◎後語:
進出病房都得經過他的病床,看他半睡半醒唉呀唉的,

不知他什麼時候可以出院?什麼時候又會再住院?

這樣進出醫院,選擇怎樣的人生,是他的權利。

但卻也覺得有點小小的悲哀,

被冠上「醫院的常客」,

每每因喝酒出事,痛得在醫院唉唉叫,

這是怎麼樣的人生?

說真的,

要向這些有耐心的醫生和護士致上敬意,

這些年輕的女孩雖然拿他沒輒,

但仍盡心盡力照顧他,言語也少有不耐煩,

連我隔著簾子,都為她們感到辛苦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chung&aid=2946080

 回應文章

阿杰把拔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後盾
2009/05/16 22:38

他找不到後盾了

頓時讓我覺得,有家真好!

魚蝦媽咪_安淇(angelchung) 於 2009-05-17 18:27 回覆:

我想...他的後盾...是全民健保吧....^&*(^*(*(

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