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失而復得的感覺,真好!!
2009/03/05 22:24:33瀏覽2160|回應5|推薦49


(從來都不曾想過會找到的......,小小筆蓋...。)

今早出門前,
蝦米突然說:
「馬麻葛格,我找到葛格的眼鏡了,在我的書包櫃子旁邊!」

這眼鏡已經遺失半年了,魚兒掉這副眼鏡時,還自我處罰要一個月才能再重配眼鏡,過了一個月霧裡看花的日子,才帶他去配新眼鏡。
沒想到今天竟然找到了,真是開心!如此一來魚兒有個備用眼鏡了。

第一個失而復得眼鏡。

第二個,則是早上在麥當勞要唸英文時,掏出英文書,
咦?英文書裡夾了一個小小灰灰的蓋子,這……怎麼可能?

我有一隻心愛的筆,筆蓋弄丟大概也半年、八個月以上了,於是我這筆的橡皮擦「光頭」了好久,從來不曾想過會再找到。而這只袋子是運動時背的大袋子,平常不帶書、也不帶筆,袋子又大,衣服、保養品撈來撈去的,怎麼會在今天難得放英文書時,會夾在書裡?

速速拿起「愛筆」,當蓋子蓋上完全契合地「喀」一聲,
哇!那聲音太美妙了!


好感動,今天什麼日子?

小小的東西,遺失都超過半年以上,在今天都找到了!
耶!今天叫「失而復得日」~

這讓我想起,
這輩子有沒有記憶深刻的「失而復得」經驗?


台電大樓前,垃圾堆裡找鑰匙。

-------------------------------------------


高中時,和老公同在羅斯福路上的補習班準備考大學,唸書唸到晚上,總會一群人跑去吃宵夜,那天吃完宵夜,卻發現鑰匙不見了!!

和當時還是認當「大哥」的老公,努力回想去過哪?回頭每個路線都找過,真是快瘋了!只剩台電大樓前沒找,因為吃完宵夜坐在那兒乘涼,高樓旁特別涼爽…….,喔,離題了,回到台電大樓前,仍不見鑰匙蹤影,那時約晚上十一、二點吧,大樓前堆了一大堆的垃圾還沒收走,不死心的我們,拼了,決定在垃圾堆裡找!

嗯,是啊,你們猜對了………,我們走遍了羅斯福路,但真的,就在這垃圾堆裡找到了!

失而復得的感覺,真好!



婚禮結束時,我的婚戒竟然不翼而飛?!

--------------------------------------------------------

另外一次是在我結婚當天。


我和老公的婚禮在晶華酒店地下
3樓的 Café studio 義大利餐廳舉行

(
嗯,那餐廳在幾年前收掉了真是殘念…)

就在宴會結束,和家人回到休息室,當我要把長的白手套脫下時……..

啊~~~~~~戴在手上的結婚戒指竟然不見了???

Oh my god! 拜託……這鑽戒是婆婆帶著我去買,還不小顆勒,唉呀我的媽媽呀!人都散場了,掉在地上也會被人踢來踢去,就算被踢到,
看到這麼
shining的戒指,也應該會放進口袋吧!嗚~~~

這時母親要我別嚷嚷,很冷靜地到外場繞繞,也到主桌桌邊、桌下四處找。


……這篇的主題是「失而復得」嘛!閃亮亮的戒指就在主桌我的座位旁,就……真的找到了!真不敢想像,要真不見了,這可怎麼交待才好……

失而復得的感覺,真好!

東西可以失而復得,還有什麼事情可以失而復得?

親情?友情?愛情?健康?工作?

曾經失去,更懂得珍惜,
失而復得的感覺很好,
但有些事情失去太痛,還是好好保護,
好好珍惜擁有!


嗯,今天真是好一個「失而復得」日呀~~哈哈!



難掩開心的
彩色天使


Angel.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chung&aid=2713313

 回應文章

JK記事本小葵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3/19 07:36

這種心情真的很棒呢~

但希望情這個字也可以如此輕易的就失而復得~

但想必是需要一番努力的^^~


魚蝦媽咪_安淇(angelchung) 於 2009-03-19 07:54 回覆:

對呀,可以開心個好幾天~^_^

情這字的確很難, 寶瓶出版的 "像我一樣勇敢",
作者吳美君曾被公司fire, 被婚姻當掉 (太重視工作,以致顧及不到家裡)...

但她再努力尋回,結了兩次婚,和同一個男人...

我想這應該是失而復得的感情吧...

但...多難呢......


隨興(隨時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失而復得......
2009/03/09 09:42
就像撿到寶一樣,真的很棒!有一回到郵局,要繳費.寄信.領錢....,好多事要忙,結果滿滿證件的皮夾在寫資料時就遺忘在櫃台,還好志工阿嬤看到了,趕緊交給我,才恍然大悟,天啊!連東西掉了都沒發現,真要謝謝那位阿嬤.......
魚蝦媽咪_安淇(angelchung) 於 2009-03-09 16:34 回覆:

那皮夾丟了可麻煩....

要掛失一大堆,搞都搞不清楚......

跑流程就可以瘋掉.....


寬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關您提的問題......
2009/03/06 21:20

我已經將步驟貼圖在回應中,請移駕!

^__^

魚蝦媽咪_安淇(angelchung) 於 2009-03-07 10:04 回覆:

好~~二話不說~~~快去看~~~

(有沒有感覺很有臨場感...呵)


中等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天使略勝一籌
2009/03/06 14:14
我的神經大條跟天使有得拼, 不過看來天使略勝一籌, 因為被您遺失的物品都很重要的捏~~
魚蝦媽咪_安淇(angelchung) 於 2009-03-07 10:19 回覆:

我想我們應該是屬於生活迷糊
(或生活白痴...我說我啦,還不知道中等生的程度,哈哈)

但做事應該是謹慎且不打迷糊帳的吧....嘻嘻

我還有一項應該也是過於常人,
就是個"大路癡"....
現在有GPS,這發明真是太造福我了...呵呵


家貓比野貓更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妳的經驗
2009/03/06 13:39
還真是驚心動魄ㄋㄟ
魚蝦媽咪_安淇(angelchung) 於 2009-03-06 16:17 回覆:

 呵,您指的是婚戒吧...

哈哈,現在拿來當笑話,
當時的確是一身冷汗~

我是傻人有傻福...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