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莫忘初衷】結婚14週年記事。
2013/12/19 22:58:58瀏覽1294|回應1|推薦16


動力火車,是1999-2000跨千禧年,舉辦「太麻里迎曙光」活動時的代言人,
代言奔向太麻里的「旭日列車」。

那時遇到一位兇悍的經紀人,吃了不少排頭,但兩位歌手脾氣很好,沒有架子。
年少時使命必達,管他什麼排頭,都要咬牙撐過。

只記得見到曙光的剎那,激動地和夥伴擁抱,眼中泛的淚,
是團隊緊密合作,享受汗水淋漓後獲致成功的感動,至今難忘。

那年12月19日,正值活動緊鑼密鼓時期,
在繁忙的活動中結婚,還沒度蜜月,先到太麻里。

十四年了,

今天,是結婚十四週年紀念日。

晚上看著魚兒彈夜曲的背影,

陶醉在孩子琴音的同時,
心想,這孩子呀,真的喜愛音樂,
享受琴音的他,是樂在其中的。

不用逼、不用催,

比賽得了好成績,一樣彈琴,
挫敗受到打擊,整頓心情後,還是繼續玩音樂。

唯有讓喜愛音樂的初衷帶領,才能在面對困境後,

大呼兩口氣,再繼續往前邁進。

拖地時,看到這部MV,

十四年後的動力火車,在這時刻打動了我,
讓我想起十四年前的純粹和熱情。

唯有「莫忘初衷」,才能支持走更遠的路。


面對工作、志業是如此,

教養孩子是如此,
經營婚姻也是如此。

記得專注工作時的暢快,
和團隊夥伴合作一起享受成功的成就感;

記得孩子出生第一個抓住你的手,
讓你巴不得給他們全世界的moment;

記得年輕時帶給你滿滿感動,
讓你願意對他說「我願意」的他……。

當背離初衷太遙遠時,
面對挫折後就不免想,這一切所為何來。

這一切皆為「初衷」而來,
那麼,何不想想初衷。

於是,


我願意繼續努力,做喜愛的工作和志業;

我願意陪伴孩子,收藏教養路上的點點滴滴;
我願意說我願意,和先生共度未來的十四年、二十八年……。

就這麼,心安穩而且踏實,

因為找到,那最初的位置。

是以為記,紀錄此刻心情,

和想說的感謝。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chung&aid=10020470

 回應文章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1 13:42
恭喜呀﹐一路走來不容易﹗祝福﹐幸福滿滿﹗
魚蝦媽咪_安淇(angelchung) 於 2013-12-21 15:05 回覆:
謝謝東村James,在udn幾年,孩子都大啦~~,結婚的婚齡也越來越長。會在這兒互相祝福到結婚幾週年呢......,不敢想像,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