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求的,只是一個安心的未來。(2014/4/9登聯合新聞網首頁)
2014/03/26 21:43:48瀏覽1320|回應0|推薦24

上周去一個農場參觀,一直有朋友提倡「直接跟農夫」買,但這是我頭一次,直接到菜園買菜。平日在市場、超市,也買有機、無毒蔬菜,但說真的……,怎知真假?是求買個心安,但真的安心嗎?

走一趟菜園,小農仔細認真的說明他的栽種方式,蕃茄隨手摘了就吃將起來,香氣十足的「芝麻葉」也隨摘嘗鮮。回到家後,不用把菜在水底下沖上五分鐘,只要把菜葉塵土洗淨,清水川燙,加點橄欖油再調味,就吃得到菜本身清甜的滋味,不用擔心吃了多少農藥,危害身體,猶如慢性自殺。

啊……原來,安心是這種感覺。

吃的、用的、穿的健康自然,行得平安無虞,住得起安簡小居;孩子上課不用垂頭喪氣,身背沉重的書包;辛苦的工作能付得起房貸,還能存點錢供未來養老……。

和朋友暢所欲言,不會因為理念不合,立刻斷絕友誼;
知道國家能帶領我們日子越來越好,並以自己的國家為傲;

能欣慰我們的孩子將成為未來的希望與棟樑,支持他們做對的事;
能教導孩子上一代傳承給我們的語言和觀念,不會被其它文化吞沒;

能帶領孩子迎接世界的挑戰,
在世界文化、經濟的的匯集的鴻流裡,找到自己的優勢和前進的方向……。


身為市井小民、平凡母親,求的就是一個安心。


未來要怎麼走才能安心?

現在,怎麼……,怎麼走都覺得不能安心?

這幾天病得昏沉,我的病總是來去急急如風,來得快去得快,多希望這混沌的時期,就像一場傷風,即早治癒。經過這番淬鍊和衝擊,擁有更堅強的體質,重見希望,走向一個讓人安心的未來。


每天都如此盼望,如此的祈禱,


台灣要更好,台灣一定會更好。

台灣,加油!!

 


**安淇的書上市了,請好友們多多支持! ^^

 

      教養書籍眾多,希望孩子全能、全才、全方位,但無論時代怎麼改變、教育體制如何變遷,有些亙久不變的家庭價值,是希望傳承給孩子,在孩子長大以後,任何人都無法拿走的特質和能力。

  本書以教養的七大藍圖--【守紀律】、【有自信】、【重品格】、【好閱讀‧識媒體】、【習才藝‧擅英語】、【愛生活‧惜生命】、【擬計劃‧逐夢想】呈現,引導家庭教出好大人,是家庭對社會最大的穩定力量,也是對孩子未來最深切的期望。


**編輯的話:

  當我們對現在的社會感到失望或是無法理解的時候,心裡應該或多或少都會想過「到底是誰教出這些大人的!?」或是看到某個品性以及行為優秀的人心裡默默想「要是我以後的小孩像他/她一樣就好了!」而這些念頭,就是我們一看到魚蝦媽咪--安淇來稿時第一時間就覺得一定要出版的共鳴!!

  或許我們不能搭時光機回到過去改變那些糟大人,但是我們一定來得及用更正向、積極的教養方式來和孩子相處培養他們成為一個更好、更良善的大人!「好大人」說的不是領袖教養,而是希望可以鼓勵父母們一起花點時間用點心,和孩子一起培養跟尋找他們可以一輩子帶著走的「優點」!

 


----------------------------------------------------

2014/04/09 16:21
Dear 魚蝦媽咪_安淇(angelchung)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求的,只是一個安心的未來。」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消費|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chung&aid=12016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