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名字的由來】 原來我是千分之一。
2013/12/24 15:44:33瀏覽2391|回應0|推薦26


(卡片是某年父親節,和魚蝦送給魚蝦爸的父親節卡片,很喜歡這配色,感覺有滿滿的愛)

【名字的由來】

原來我是千分之一。

剛看到這新聞,心想,我最為父親津津樂道的,正是我是這千分之一的機會。母親進行輸卵管結紮後,竟然還懷了我。

因此,父母親回到為母親結紮的台南陳婦產科,
生下我的時候,醫院算爸媽半價。

為紀念這珍貴的千分之一,爸爸先給我英文名字Angel,是老天爺給他們的天使,再譯為中文,加入傳統吉利的筆畫,因此有特別水字旁的「淇」。

謝謝父母把我帶到這世界,
在遇到任何挫折和打擊,或有任何喜悅和收穫時,
都要記得來到這世界多麼不易,
都要更珍愛自己。

即使父母都不在了,
但都要永遠記得,
我永遠是您們的寶貝。

無盡的思念。


後記:

母親如果結紮,不就表示不希望有寶寶了嗎? 不,在母親那個時代,連續剖腹產兩次,就不允許再次剖腹產了,因為太危險了。為了母親的安全,因此才在生第二個哥哥時結紮的。

不幸的,第二個哥哥出生不到一個月就走了...,如今回想,爸爸媽媽一定很難過,但又結紮,是覺得沒法再有孩子了呀。

可以想見,我這千分之一機會的到來,帶給他們多大的驚喜。又想想,那麼,母親是冒著生命危險才把我生下的......。

母親常讓我看她肚子上的線,以前的剖腹竟然是剖直的? 一條是哥哥,另一條是未見過面的二哥,再一條是我。怎麼小時候都不懂得疼惜,只覺得媽媽,這說好幾遍了呀......。

原來母親是在細數以往的種種,
原來那是她身上擁有我們,驕傲的印記......。

怎麼以前總當老爸講古,總當母親叨念,
而如今,怎麼好像才突然懂了,
才突然瞭解他們擁有我的喜悅......。

在這陰雨扉扉寒冷的時節,
突然想起種種,
突然細細去體會父母的愛......,
懂得太晚了。

以後到天上相見,
會對他們細細地說,說不盡的感謝,說不盡的愛......。

說不盡的想念............。

 

----------------------------------------------

新聞:

結紮16年竟懷孕 機率千分之一


(健康醫療網/記者潘以慈報導)彰化市一名48歲婦人,已結紮了16年,因月經延遲了7天至博元婦產科看診,經檢查後發現乳房有點脹,經尿液檢驗後,驗孕棒竟然呈現兩條線,陰道超音波也發現子宮裡面有一個5週的妊娠囊,證實結紮後也有可能懷孕。

博元婦產科蔡鋒博醫師表示,開業至今遇到的案例,上一次是一名48歲在南投菜市場工作的婦女,結紮了18年因乳房脹來找我做檢查,檢測後竟然發現懷孕8週,時隔16年,又發生結紮16年竟自然還懷孕,機率真的比被雷劈到的機率還低。

蔡鋒博醫師說明,結紮以後會再接通的機率大概是千分之一,絕大多數的民眾認為進行輸卵管結紮後,可以放任做愛做的事,也不會提心弔膽會懷孕。在醫學上本來就沒有百分之百避孕方法,輸卵管結紮和口服避孕藥是擁有最低的懷孕率,約為千分之一至千分之二,所有的避孕方式,都有可能有一定的失敗比例。

蔡鋒博醫師呼籲,由於口服避孕藥需長期服用,而長時間使用可能會發生很多的後遺症,使得現今輸卵管結紮成為普遍的方法。真正永久性避孕法是夫妻一同結紮,女性結紮輸卵管,男性結紮輸精管,此方法避孕成功率可高達99.9%,懷孕是雙方的事,不可只靠一方結紮來避免,不然可能再發生意外懷孕的情形。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chung&aid=10119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