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網絡交友二三事
2022/07/18 22:25:35瀏覽493|回應0|推薦4

兩年多前美國疫情大爆發之後,很多人的社交方式從實體見面轉移到了網絡平臺——我也是其中一個。在這之前我是超不喜歡網絡交友的人,雖然現在還是不那麽喜歡,但算是可以接受通過網絡平臺來認識不同的人。

我在衆多的基督徒單身平臺選擇了A平臺。這一期被輔導安排當小組長,這對於性格有點内向、從小到大都是當跟班的我而言真是一個挑戰和學習。如果不是什麽特殊情況發生,我下次應該不會再當了。小組長沒辦法開小差,也沒心情一邊吃東西,一邊參加聚會。碰到不喜歡的言論,不能屏蔽自己的大腦。主持會議還是要照顧到大家的需要,留意別人的反應,這是組長的職責所在。打字打到這裏,我在心裏對每一期的組長表示感謝。

打斷發言太多的組員對我是一號挑戰。大家對問題討論回應不積極,這個還比較快能接受,因爲大多數華人不習慣主動發言。我也不習慣主動發言,但會根據現場的狀況做出調整,為了良好的談話氛圍做一點努力。這個時候如果有人接話,大概率會有良性循環。如果時常無人接話,我大概也沒有太强的發言動力了。好在我每次被分配到的小組,都有那麽兩三個人會積極配合。我有信心是讓組長最省心的組員,自覺寫作業,講話進退有度,但實在沒有信心自己可以當一個小組的組長。以至於在聚會開始的前三、四個小時就已經坐立不安了。

不過我還是挺感謝,輔導很貼心地安排了前一期的小組長幫我。加上,有幾個上一期保持聯絡的組員給予的鼓勵和支持,緩解了不少我當小組長的壓力。前一期小組長是我目前爲止在這個平臺遇到過的最棒的小組長,屬於我認知範圍裏面情商、智商兼具又善良有愛的人。也許你和我一樣,會問,爲什麽這麽優秀的人需要來網絡平臺交友呢?(答案請點擊:愛的練習題)

在這個周末的聚會之後,我決定從下周聚會開始,邀請不同的人負責不同的區塊,這樣不僅讓其他人更有參與感,也是很好的和別人互動的方式。我很感謝兩個組員都接受了邀請,也希望他們可以透過負責的區塊,讓別人更好認識他們。

我衷心希望每一個在尋找另一半路上的人,在尋找辨認的過程都能有成長和收穫,特別在與人互動溝通上面有技巧的增進。所有幸福的愛情和婚姻,并不是我愛你,你愛我就夠了,而是要做很多刻意爲之的事情,例如刻意一周約會一次,一天當中刻意撥幾分鐘聼對方説話,或是當對方需要獨處的時候,刻意找點事情讓自己去忙碌……爲了對方改變、妥協自己是在所難免的,但堅持一些原則又是必須的。至於,中間怎麽達到平衡,那大概就需要兩個人願意靠上帝真實地去面對問題,加上雙方共同努力的結果吧。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zinggrace0808&aid=175824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