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看東京愛情故事
2022/07/01 12:09:56瀏覽373|回應0|推薦4

休假日,遇到飯點不想做飯,決定出去散個步,順便買點吃的,在買雞腿堡的路上意外發現向日葵已經開了。炎炎烈日因著這盛開的向日葵,算是收穫了一份驚喜吧。

到家后,帶著一些疑問還有一些期待追了部N年前看過的劇——91年版的《東京愛情故事》。追到第三集的時候,發現除了看明白女主角在乾嘛以外,其他的人物關係我均表示有點「困惑」。

劇情與人物個性和存在與記憶中的畫面相差甚遠。同樣一部劇,隨著年齡的變化,看到的POINT竟然差這麼多?!這部經典愛情片,簡直毀三觀呢。

記憶中女二號是個溫柔靦腆的女生,如今再看,怎麼覺著那麼綠茶。而男一號和男二號,還都吃這一套,而我以前看這部劇時竟然還覺得她楚楚可憐。感謝上帝,我在識別綠茶這件事上真的長進了。現實生活中遇到這樣的女人,請躲她遠一點,再遠一點。

記憶中男一號很痴情,現在看,竟然覺得他那麼優柔寡斷,吃著碗里看著鍋里的,難怪莉香選擇離開他。

記憶中男二號愛上了和自己家庭背景懸殊的富家千金,最後衝破重重阻力終於在一起,現在看著覺得他對待感情太隨便太渣了。

年少時為了女主角和男主角沒有在一起而遺憾,如今為他們沒有在一起而慶幸。那些分手的戀情,讓一個人學會識別什麽才是適合自己的人,也讓一個人學習怎麽更好地去愛另一個人。誰的人生路上不遇到一兩個渣男渣女呢?如果和這樣的人分手了,不是應該開心嗎?因爲可以去找更好的人。若戀愛的時候一心一意對一個人好,那分手的時候也要義無反顧地轉身離開不是嗎?如果一心一意的好對無法讓一個人珍惜你,那還有什麽理由為這樣的人浪費時間?

流水它帶走光陰的故事,果然改變了我們。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zinggrace0808&aid=175479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