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形象顧問
2022/07/26 05:18:06瀏覽500|回應0|推薦6

上個月底,和網友們線下聚會之前,收到一個姊妹的私信,我稱呼她為貝貝。

“典典,你想不想剪剪頭髮。我覺得你的臉型很好看,很溫婉。”

“想啊,不過等結束手頭這個顯目我再去剪頭髮剪短一些吧。”

“散下來。”

“哈哈哈,好,聽你的。”

貝貝給我發了個某明星中長髮髮型的照片。

“你是直髮吧?”

“我的髮型取決與前一晚睡覺情況。現在每天上班跟打仗一樣,都是扎起來的。”

“直板夾夾一夾,很值得的投資。”

“有一個。”

“Nice,這次線下聚會帶上。”

“穿個紗紗衣服,別穿大T恤衫了哈。我有次見個姊妹穿了那種紗紗飄逸的衣衫,真靈動啊。“

“哈哈哈,我的天,姊妹你也太貼心了。”這口吻跟媽媽一樣樣的啊。我內心莫名的感動。之前聽說有些組的女生很有競爭性,可是我這組的女生完全沒有競爭性,還有這閒情逸致給我當形象顧問。我想,來這個平台對象沒找到,但交到一兩個朋友也是很不錯的吶。

“這不,主要就是跟我們小組的人聚,大家都這麼熟了,所以就沒咋收拾。”

“哈哈哈,咱們小組也不是沒可能。人的看法是會變的,說不定熟了,更了解了,會增加欣賞。”

“要有可能早有可能了,還用等到現在啊。這線下聚會我純粹就是去玩的。”

我倒是聽了貝貝的建議,剪了頭髮,但那天我沒心情穿紗紗的衣服。不過那雙玫紅色的細帶皮鞋讓我的閨蜜閃花了眼。閨蜜說,OMG,這是死亡色啊。我說,哎呀,沒那麼誇張啦,不看看誰穿,我一身正氣,鎮得住它。

和網友的第一頓吃飯,有個女生說,大城市買的鞋就是不一樣,我們農村都沒有。我當時還很認真地回了句,“真的嗎?我可以把鏈接發給你耶,反正網絡上下個單,在哪都買的到。”

其實那天為什麼穿那雙鞋,的確有一個故事。但為什麼買到玫紅色的,純粹只是網絡圖片和實際的色差。我因為太喜歡那雙鞋的造型,雖然有了一雙黑色的,但理性思考了一會兒之後,還是留下了那雙玫紅色的。

貝貝對人物個性似乎有一種天生自帶樂觀的看法,而我,不知道是不是是因為參加了太多期,已經開始變成老油條了。雖然認識的一些人,也和一些些人互動多一點,但總體來說,我看清楚一件事情:我不是他們要找的類型。而我,絕對不會選擇一個不夠喜歡自己的人。女人會因為感動愛上一個男人,而男人只會愛上那個看對眼的人。

這個平台更讓我困惑的是,我以為那些弟兄會選擇的那種類型的姊妹,也一樣還在單身著。例如這個形象顧問——貝貝——愛主,愛服事,心地善良,工作能力強,外形也很OK啊,留學之後留美找到工作的,最少也是個碩士畢業,就這樣的,還找了這麼多期?真的讓人匪夷所思吶。新一期的作業,我都在敷衍,除了參加幾期的疲勞,還有對單身基督徒這個群裡的種種困惑。可能平常寫東西寫的太習慣了,敷衍得別人察覺不出來。但是我自己心裡害怕,怕時間久了,自己變成一個對感情很敷衍的人。因此,我正在撤退之中。撤退之前,寫幾篇博客記錄一下這段網絡交友的故事吧。

人到了三十幾歲,或許是比較難喜歡上一個人,也似乎缺乏力氣再重新去了解一個人,重新開始一段關係,但愛情,並不是兩個人符合了某些條件之後就會產生的,有些人就是想要靠近,有些人就是想要遠離,戀愛光憑感覺不行,但憑理性分析一樣不行。 我以為我明白了,但實際上仍在尋找平衡點的路上。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zinggrace0808&aid=17596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