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忘記調鬧鐘之後
2022/09/08 10:37:27瀏覽618|回應0|推薦14

早上迷迷糊糊之中聽到室友在外面喊我:“典典,你今天不上班嗎?”

我喊了聲,“啊,上啊。” 然後看了看手機,已經8點25分了。我從床上跳起來,一邊叫著“我的天吶,昨晚忘記上鬧鐘了”,一邊踉踉蹌蹌地走到洗手間刷牙。20分鐘之後我出門了。趕往公車站的路上驚歎自己竟然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出門,還好,昨晚沒把頭髮睡得亂翹,扎頭髮的時間都省了。

經歷了幾輪衣物的斷捨離之後,衣櫥的衣服隨手抓一套,隨便搭配,都符合上班的著裝要求。幾乎所有要費腦子搭配的衣物和配飾,都逐漸消失在我的視野。在這種沒有調鬧鐘的窘況之中,特別能體會到平常做整理收納的益處。

人一旦過了某一個年齡,最好要很清楚自己要什麼,不然可能到老,都不知道自己為何而活。時間對於如今的我而言,太寶貴了。疫情期間養成的像追劇、滑手機這些壞習慣要一樣一樣改掉,像做飯這種好習慣要繼續保持下去。

8點53分的時候我坐上了公車,遲到是無需懷疑了,不過,應該不會遲到超過15分鐘。路上聽著Matt Redman的歌給自己醒醒腦。在減少了一些沒有品質的社交活動之後,突然間覺得好輕鬆。我依然相信這個世上有真愛,但同時我也知道,它不會是我人生追逐的唯一目標。

好的愛情,不是兩兩相望,而是二人有共同的價值觀,望向同一個方向。一個人有需要群體生活的時候,也有需要獨處的時候,同樣,健康的關係有兩個人膩在一起的時候,同樣也少不了各自活動的時刻。

這兩天都是陰雨天,下了車,迎面而來的風似乎有一絲絲秋天的涼意。紐約的冬天佔據了一年中的三分之一,因此,我更要好好享受夏天到秋天的過渡期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zinggrace0808&aid=177057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