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存之道
2023/01/05 13:00:50瀏覽902|回應1|推薦14

這次間隔超過兩周沒有寫博客,破了我四月開始每週寫一篇博客的記錄。不過沒有關係,太多的事情在太短的時間發生,需要一點時間沉澱。

八年來第一次在12月份休假,去了很多地方,至少對於我這種大部分時間宅在家的人而言是很多的地方。過去的一年我認識了很多人,這些人讓我見識到了不一樣的世界,同時開啟了我對不同人物個性的探索。其中印象格外深刻的是A。

在A還沒來紐約之前我們有過一次Zoom視頻的面談。他是個非常easygoing的人,講話慢條斯理,我接受他的採訪之後,有點懊惱自己之前拒絕過他第一次採訪的邀請。主要原因是我對著鏡頭非常不自在。

我接觸的大部分文字工作者都是內向安靜,不擅長與人打交道,但A是個例外。A剛來公司的時候,行政部給他安排了一個專屬的辦公間。但是他選擇了來我們部門的一個角落辦公。一開始我以為他只是圖個新鮮暫時在那個角落呆幾天就走了,因為我們部門的工作環境是完全對外開放的,所說的每一句話,接待的每一個人,周邊的人都看得見。我不知道A怎麼在這種環境下專注他電腦的工作。

誰知一直到我知道他快要離開紐約了他還在我們部門的那張小桌子辦公。是的,今天我得知他差不多一個月之後就要離開紐約了。我知道這一天是要來得,但沒想到來得這麼快,我衷心地為他感到高興。對於A的去留我曾發表過一個看法,一家人就應該在一起,那些快樂的悲傷的事情都要一起面對,一起經歷過才是家人。

他問我:“你休假回來還好嗎?”我說,放個假還是不錯的。把該整理的整理了一下。然後月底去上個英文課。然後路就是要走到那一步,才清楚下一步怎麼走。他說這樣對你對公司都挺好的。

也許很多單身女子到了這個年齡已經不想為人生付出新的嘗試了,但對於我而言,那不是新的嘗試,只是在做一件想了很久卻遲遲沒有去做的事情。例如上課。就是這麼簡單!

從A的身上我看到一種慢節奏和水一樣的兼容性。如果一個人出社會工作了十幾年,依然棱角分明,這是好,還是不好呢?那些特殊的事件的發生最能看出一個人的個性。雖然過去的這一個月特殊事件出現的頻率稍微有點高,但我handle得還不錯,只是需要努努力增點重,這樣才能更好地走更遠的路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zinggrace0808&aid=178034129

 回應文章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1/07 23:06
親愛的典典,平安!

好久不見,最近您好嗎?

請問您住在紐約嗎?

我們出社會工作,原本棱角分明,但經過一番歷練後

我們的棱角越磨越光滑

主耶穌透過挫折試煉,讓我們更加成熟茁壯

希望我們在主愛中一起成長

邀請您來賞我的新文章,謝謝🍎

祝福您,新年快樂!主恩滿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