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語學習記錄 1
2023/06/30 12:30:57瀏覽265|回應1|推薦14

為了建立起規律的學習習慣,我打算用博客記錄學英語的過程,記錄學習的挑戰、枯燥、摸索、嘗試、挫敗感、滿足、充實,等等。將這些有時感到孤軍作戰的過程記錄下下來,將朋友們對我的鼓勵也記錄下來,鼓勵自己繼續向前,不要放棄。

昨天給馮師母打電話,講起自己這個年紀還在學習英文,有時候感到很孤單,但卻羞於跟別人分享關於太多學習時內心的掙扎。但師母告訴我,學習不要和別人比較。只要今天有比昨天進步,那就是進步。

她說她五十歲的時候再次回到大學上課,每次都是最後一個到教室,因為班上的學生都是二十來歲,她怕人家以為她是“老師”。她還說,等她退休了,還想繼續去學習,而且選自己喜歡的科目。她的故事很鼓勵我。當學到疲乏無力的時候,回來看看她的故事吧。

這個星期把那篇小短文念了至少30遍。終於從磕磕絆絆念到順了。老師很用心、很認真教我,這也是成為我能持續下去的動力和信心之一吧。不僅要發音正確,還要讀得要有感情。今天終於有勇氣給自己錄音一段,沒有達到滿意的狀態,但至少有明顯進步了。至少可以告訴老師,我有在認真學習,希望這也能讓老師堅持教我。

以前當學生的時候是不愛學習的。上課都在睡覺,偷看課外書,考試都是混的,但如今為了將來有寬一點的發展,只得繼續學習。

今天不用看音標,可以正確念出美國50個州的名字+幾十個單詞+一篇短文。不過還沒做到拼寫正確,這個要繼續努力。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zinggrace0808&aid=179517295

 回應文章

塔塔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7/02 12:59
不得不說,感情真是很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