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該修的修,該換的換
2023/05/03 22:29:24瀏覽569|回應0|推薦8

上周五有同事反應三樓的暖氣壞了。有人提議先換個感應器的電池試試看效果,我們換了新電池,但暖氣還是不工作。昨天請了暖氣公司的人過來檢查,找出原因,訂購了零件,今早師傅又來了一趟,終於把暖氣修好了。

大概兩周前天氣變暖,有一天辦公室連空調都開了,誰料到過了一個周末氣溫下降,又穿起了冬天的衣服。也許過兩天天氣有變暖了,有必要這個時候請人來修暖氣嗎?冷氣能用就好了?我問了一下主管,最後還是決定要修。既然要修,那就動作快點吧。

遇到問題,總要先做自己可以做的部分,我可以做什麽來改善這個狀況?一個人除非深刻認識到那個問題的確是個“問題”,才會從根本上付出行動去面對,去改變。一個人若説,我會改,除非他從腦從心,知道爲什麽要改變,如果不改變,代價是什麽,如果改了,收穫是什麽,不然,那句“我會改”就是一句空話。

改變往往是從思想意念的突破開始的。而思想意念的突破是從價值觀的改變開始的,但價值觀的改變談何容易?那是多少年日纍積、建造而成的?但若有神的大能加上人的配合,那還是能轉變的,但依然需要一段比較長的時間。

上帝給一個人的成長預備了很多的資源。但我認爲只有有看重内在成長和珍惜神所給的機會和資源的人,才會發生真實的改變。“機會只給有準備的人”,人看重“什麽”就會為“什麽”做準備,而他的價值觀決定了他以什麽樣的方式去準備。

如果一個人在對待工作時,是想要走捷徑的態度,那麽,他在感情,家庭,人際關係,也極有可能是這樣的態度。而所謂的捷徑,往往讓一個人花費了更多的時間,但卻離目標越來越遠,資源是非常有限的,那些流失的人心和資源一旦失去了,不知道要等多久才能會來,又或者是永遠的失去的。

對於人生,與其花精力在怎麽走捷徑,不如,花精力如何脚踏實地吧。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zinggrace0808&aid=179107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