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日午餐外食
2023/06/28 10:19:01瀏覽143|回應0|推薦2

昨晚開啓了三個多月以來第一次準備便當的模式。再不做飯,我的胃要開始抗議了。平常都是輕裝出門的。但今早除了背上平常帶的那些東西,還外加一個筆記本電腦,和一個玻璃便當盒。平常上班是不用背電腦的,但我為了日後just in case需要在家做PPT,於是請一個同事幫忙安裝Word、Excel和PPT在筆記本上。

計劃趕不上變化。

臨近午餐時間,本來只是告訴L我今天帶了便當,不跟她去食堂買飯,結果她今日跟我一樣不想吃食堂。原來我們都被昨天那沒有靈魂的食物傷到了。只是我帶了便當,她打算去外面吃。不過後來我決定和她一起去外面吃。

我們都一樣,想找一個可以忘記工作的地方安靜吃飯。

我點了她推薦的炸雞翅和撈面,味道還不錯。這是我過去五年第一次點中餐的炸雞翅。這飯吃的是意境啊。

往回走的路上,涼風習習,我們站在有樹蔭的地方,一動不動。

「你看對面走來的那個小孩,看著我們兩個——傻子,站著不走路就算了,還正對著大馬路。」

「啊哈哈哈哈哈哈,兩個大傻子,哪裡不站,偏偏選在公司的兩個攝像頭下面站。」

哈哈…哈哈哈…我們笑得前俯後仰,彷彿忘記了我們為什麼站在馬路邊,忘記了當「好人」難,當「壞人」又狠不下心。

笑完了,就回去上班了。但今天剩下的幾個小時,我們都無心上班了。

我還沒見到L真人的時候,聽說她是個社恐。後來成為同事也就是見面打個招呼。

直到有一次在公車上偶遇她,發現我們竟然坐到同一站下車。後來又有幾次在車站遇見了她,就聊多了一些。再後來就乾脆下班約了一起回家。我不知道是自己笑點太低,還是她太風趣幽默,我經常被她的話逗得哈哈大笑。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真是有趣得很。什麼社恐,社牛形容一個人,真的是太片面了。

下班後我們一起去買菜,然後就是一路聊天啊。我從沒想到自己會跟L聊得這麼來,我跟她說,你是那種可以跟你一起喝酒的人。

“可惜我不能喝,喝完第二天就要去急診了。你會喝酒嗎?”

“會一點。”我做了個手勢。

“就你這樣的,我喝的還比你多。”

“會多少不重要,重要的是心情。可以一起喝酒的人很少。得放心,還要不怕喝醉,不怕說錯話,也不需要形象。”

“那你喝醉過嗎?”

“嗯,十幾年前吧。跟我的閨蜜。我只在她在的時候喝醉過。醉到大哭大笑的那種。其他的,頭開始有點暈就不敢喝了。”

“我懂!”

……

晚上不想做飯,把中午沒吃完的炸雞翅就著一碟子梅子酒吃了。

此時我想起,阿甘說的那句話:「生活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下一塊會是什麼味道。」

上帝啊,請給我信心和勇氣去吃明天的巧克力,請幫助我有耐心,先不去想後天的巧克力會不會太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zinggrace0808&aid=179501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