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未知的美好
2022/06/29 12:55:30瀏覽434|回應0|推薦4

過去的這個週末,出了趟門,和認識了大半年的“網友”來了趟說走就走的旅行。這對我是非常特別的經歷,好像回到了大學時代,和朋友們相約去看海,騎自行車,看一樣的風景,聽著不同人的故事……人群中總有那麼些人經過相處,想要更加靠近,也總有那麼些人在相處之後想要後退。興許自己真的比較成熟了,更能自在做自己,才發現人際關係中的不確定性其實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迷失心的方向。

週六那天去瀑布底下衝完水往回走的時候,沒想到出去的隊伍那麼老長,我踩在那甩出水的鞋子里有點焦躁不安,除了等待的漫長還因為和B一起包餃子的計劃泡湯了。

10點左右聽到放煙花的聲音,我衝出隊伍,望著這片燦爛絢麗的煙火,心醉于黑夜中的煙花遇見瀑布的壯觀,內心有千言萬語,卻又不知道從何說起。這夜空中綻放的煙花似乎在告訴我:人生一些時刻,不怕遲來、就怕錯過。那些錯過的人和事被拋在腦後,不是因為曾經沒有認真對待過而是時間的步伐從來只會向前推進,既不能同行,倒不如相忘於江湖。

這場煙花綻放了大概五分鐘吧,我回到隊伍,找到了隊友。大家伙剛剛都各自分散去看煙花了。沒人知道我的內心在這場綻放的煙花中找到了一件事情的答案。我本來因為等待心煩不安,卻意外地遇見了這場不可預計的美麗的煙花。於是,這場等待,值得了!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也是如此,有出其不意的結束,但也有意想不到的的開始。這一刻,未知是美好的!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zinggrace0808&aid=175436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