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D時光
2022/07/22 02:39:25瀏覽475|回應0|推薦7

7月的第一個主日,聚會結束后,離開教會之前我在教會門口發現了兩大箱CD。牧師說,盡量拿,你要是喜歡,整箱全部搬走都可以。我倒是想,但家裡哪裡有地方放得下這麼多CD啊。我拿東西回家,意味著家裡最好要清理掉一些東西。

原來這些CD是一位弟兄搬家去外地,把這些CD給牧師,牧師就放在教會讓大家自由拿取。現在聽CD的人真的比較少了,除了我蹲在那邊挑CD,我沒看到其他什麼人有興趣。

我挑選這些CD的過程里,這些CD主人的人物個性在我腦海里有了一點點的輪廓,他喜歡聽敬拜詩歌,大部分以英文為主,他極有可能去過以色列,平常可能也為以色列禱告,酷愛古典音樂,為此還為收藏的古典音樂做了CD冊子。我甚至開始猜測他可能是我曾經遇到的某一個人。我本人不懂得欣賞古典音樂,但我認識一個對古典音樂有點癡迷的人,因此,我為了那個人,拿走兩本古典音樂的CD冊子。我認識一個姊妹對以色列非常有愛,我為了這個姊妹,拿了一些以色列主題的敬拜讚美的CD。

我非常克制地只給自己挑了大概15張CD,唯一一張中文CD是讚美之泉的《寶貴十架》也是為別人挑的。嚴格來說那個人只是我的客戶,他叫什麼名字我都不知道,只記得他想找這張CD找不到。或許,我看到的這張寶貴十架的CD,是上帝為他預備的吧。

雖然現在在YouTube和Spotify有很多歌可以聽,但廳CD對于我還是一種無法替代的休閒娛樂。它可以重複播放一首歌的時候,不被廣告打斷,不受網絡信號影響,除非我記住一首歌的歌詞,不然我聽歌還是有看歌詞的習慣,而且喜歡看紙本歌詞。

拿回來的CD才聽了三張,有時候寫博客播Steve Swanson的鋼琴演奏《Refresh》當背景音樂。有時候整理東西的時候聽Julie Meyer的《Paint your picture》(點擊聼)。這是一張IHOP在2008年出版的CD,我知道它出版過一些很不錯的CD,因此挑了這張CD回來試聽看看。果然,沒有失望。還有一張Selah的《Press On》(點擊聼)裡面好幾首歌都聽過,但像Amazing Grace和Wonderful,Merciful Saviour是百聽不厭的詩歌。

同一首歌經由不同的人歌唱演繹,聽歌的感受是會發生明顯變化的。一首歌可能會帶你去到一個你從未去到過的秘密花園,或是你到達了一片你從未想過、那是你可以到達的青草地上、可安息的水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zinggrace0808&aid=175896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