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龍蝦記
2022/07/23 01:09:38瀏覽587|回應1|推薦11

7/11號那個週六,弟弟送菜來我家,我下樓收菜之後到廚房開始把菜進行分類整理。整理到最後一樣東西的時候,我發現了一隻生活的龍蝦。我的天!是不是搞錯了,給我送來一隻生的龍蝦要我怎麼弄啊。我長這麼大,不記得吃過幾隻龍蝦,但全部都不是我煮的,也不是我殺的。我在家的廚藝屬於那種做飯都輪不到我做的那種級別,因為家裡的大廚高手太多了。

我向室友大廚求救,她說,你啥時候看見我殺過魚啊,更別說殺龍蝦了。

我說,那叫你老公殺,行不?

“他也不行。他對龍蝦有陰影。自從上次他追著那隻龍蝦滿屋子跑之後,我們家再也不買龍蝦了。這真的沒辦法了。”

“什麼,連他也不敢。那怎麼辦啊。我沒殺過龍蝦,不知道從何下手啊。”

“你不用殺,直接把龍蝦放鍋裡蒸熟了就好了。”

“可是龍蝦要放尿之後才可以拿去蒸啊。”

我在記憶里搜索著家裡的大廚們如何處理龍蝦的步驟,然後告訴自己,看了那麼多遍,應該沒有問題的。我骨子里有和大廚們一樣的基因,殺一隻龍蝦不是問題,主要是克服龍蝦可能突然間會跳起來的恐懼感。

我猶豫再三還是給媽媽打了電話,媽媽沒接。我很慶幸她當時沒接電話,不然可能有那種恨鐵不成鋼的言論要發表。

我把室友家那個七歲的大兒子——哥哥——叫來了廚房,你看這個袋子裡面的東西會動,那是一隻龍蝦。

“它沒有動啊。”

“你晃一晃袋子啊。”

“啊……oh my goodness,真的會動。”

“嚇人不?”

“嚇人。”

“如果,我要是把這只龍蝦殺了,我是不是很厲害?”

“是。”

“好,那等下我殺龍蝦的時候,你幫我錄視頻好嗎?”

“好啊。”

“哥哥,你幹嘛飯沒吃完跑了啊。”孩子的爸爸在客廳喊他。

“我要幫典典拍視頻,她要殺龍蝦。“

“你還是先吃飯吧,我等你吃完飯再殺吧。”我說。

哥哥回去吃飯了,三歲多的妹妹來了。妹妹說:“那是什麼,好嚇人啊。”

“這是龍蝦。它只是看起來嚇人而已。”我說。

緊接著孩子的媽——就是我室友——來了,她說,要不我幫你拍視頻吧。我說好啊。話音一落,哥哥又跑過來了。我在他們三人的注視之下,戴上手套,剪掉龍蝦的觸鬚,按住它的頭,在一聲尖叫之中,一刀從它的脖子上下去了。

“我厲害嗎?”我問了一個兩個孩子經常問我的問題。

“厲害。”他們像我往常回答他們的那樣回答我。

室友沒等我把龍蝦分割完畢就按了暫停,用她的話說,看著太嚇人了。

我把切好的龍蝦塊擺好之後,給媽媽拍了張照片。龍蝦出鍋之後又給她拍了張照片。自從我意識到,跟她說再多甜言蜜語,都抵不過一張我親手做的食物的照片之後,我就改成發照片了。如果早點知道媽媽最在乎的只是我能不能把一日三餐吃好,我人生應該會多一些吃喝玩樂的輕鬆時光吧。小時候她怕我不夠努力學習,現在她怕我整天忙工作,不懂得出去玩,為人父母,真的都是為孩子操碎了心。

兩天之後……

媽媽又提了一隻龍蝦來看我,“最近龍蝦好便宜,我正好出來辦事,就買了一隻,你看你平常自己也不會去買龍蝦,這只你晚上自己蒸一蒸就能吃了。整只蒸就好了,不要切塊。”

“啊,前兩天剛吃了一隻啊。“

“一隻龍蝦有多少肉啊,吃都吃不飽。就當零食吃吧。”

“可是龍蝦處理起來有一點點麻煩。”我心裡OS,雖然我已經不害怕殺龍蝦了,但是我很不喜歡殺龍蝦啊。不過,媽媽給我送龍蝦,我還是很感動的。

“刷子拿起來刷兩下,拿根鐵筷子從尾巴下面插進去放一下尿就好了,麻煩什麼。”

“嗯,好,我晚上就這麼弄,晚餐就把它吃掉。”

這隻龍蝦吃完之後,我暫時不想吃自己做的龍蝦了。除了處理龍蝦覺得麻煩,外加自己只會清蒸龍蝦以外,我發現這是一道適合和大家一起吃的菜。大家一起龍蝦的時候,誰要是吃到了大鉗子,就會大叫一聲,哇塞,肉肉好多啊,回味無窮!我想念和家人一起吃龍蝦的時光!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zinggrace0808&aid=175902844

 回應文章

塔塔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7/26 03:09
所以說,下次去找你可以買龍蝦去你家?
典典(amazinggrace0808) 於 2022-07-26 21:46 回覆:
哈哈,你來就有龍蝦等著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