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所見與所不見的距離
2022/09/22 12:48:52瀏覽789|回應0|推薦8

“樓下有你們推薦的好喝的咖啡嗎?”我問。

“沒有。茶水間有,你去泡一杯吧。”

“哦,是嗎,謝謝。” 我找遍了櫃子和抽屜,沒找到咖啡罐子。

我又走到辦公室,“設計師,你可不可以給我指一下,我找不到咖啡。”

“我又不喝,不知道放哪裏。你等愛喝咖啡的人來了問問看吧。“

我給K子打電話,“你今天上班嗎?我是想問你,樓下有推薦的好喝的咖啡嗎?”

“你在工作室嗎?我在電梯。”

我挂了電話走向門口等K子。見她睡眼惺忪抱著一大罐星巴克的咖啡出現在我面前,“天,我們這是心靈感應啊,你怎麽知道我今天需要咖啡?!你……你還好嗎?”

“去茶水間泡吧。我這種高强度的咖啡你的體質可能受不了。” 

“好吧。可是我找了半天,不知道K-cup放哪裏。”

“你怎麽了?你不是每年六月加班那幾天才喝咖啡嗎?”

“這幾晚都睡不好,今天不喝可能撐不到下班。”

……

這杯咖啡沒有預期中的那般可以幫助我提神。一顆飄蕩的心無處安放,一整天注意力都不大能集中。有人來我的工作室避難,我說,每一個人來這裏想要安靜的人,我都會當他是透明的,你可以忽略我的存在,想開窗透氣自己開吧。

下午兩點的時候身體告訴我必須要去吃東西。遇見了有人情緒暴走,路過了有人在辦公室躺平,聽説了有人上不來氣,當我想起抽屜的香茅油給送去的時候,才知道那人請假回家了。我打消了向這些人借點光的念頭,這一個個好像比我還慘。這所有人的難道都在為集體出差焦慮嗎?

我身後的工作臺一篇狼藉,但在外圍人們可見的地方對於許多人依然是心靈的驛站——至少乍一看還是如此,我把這看作是上帝的憐憫。這樣的時刻讓我看到自己的無能爲力,也讓我看到即便如此,只要我願意,神依然有辦法讓我在工作的場合安慰鼓勵了那麽三兩個人。

有一些路沒有人可以替我們走,畢竟有一些決定必須當事人自己去做,哪怕錯了,也是學習的過程。摔得再痛,只要最後落在上帝的懷著,都不要害怕。

有一些路,我們若能陪伴人走一小段,見證上帝參與一個人生命的改變,那是讓人心生喜悅,卻又敬畏的事呀。

也有一些路,我們若能允許別人陪同,或許依然免不了破碎的疼痛,但例如學習接受別人的幫助、信任、謙卑……似乎總沒辦法繞過一些沉重的生命課題。

聖經上說: 一 粒 麥 子 不 落 在 地 裡 死 了 , 仍 舊 是 一 粒 , 若 是 死 了 , 就 結 出 許 多 子 粒 來 。不過,種子落在地裡似乎是一瞬間,結出許多子粒來卻需要等上數年。

主啊,我知道,“我 們 不 是 顧 念 所 見 的 , 乃 是 顧 念 所 不 見 的 ; 因 為 所 見 的 是 暫 時 的 , 所 不 見 的 是 永 遠 的 。 ” 但在“ 所見與“所不見”之間的這段距離,請你來引領我,幫助我來信靠你。因為我知道,你可以!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zinggrace0808&aid=177193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