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盤子效應
2022/08/18 11:03:12瀏覽456|回應0|推薦4

上週收到一份生日禮物——摩西奶奶畫作的盤子。盤子上印著同心勞作的農民,玩耍的孩童,雪地裡的馬匹,屋頂上的裊裊炊烟,向上生長的樹枝,還有遠處冬日的陽光……

它在盒子里呆了幾天之後,我就琢磨著給它找一個合適的地方擺放。說真的,也沒什麼好想的,書桌左上方那塊地方是唯一的,也是最合適的。那裡抬頭即見,開門即見,手卻極少碰觸到。

就在我冒出這個想法的隔天,我在一家禮品店淘到了一個黑色的展示盤子的架子。當我把盤子放到那個架子上,擺放在那個給它準備的位置時,太match了。東西和位置很match,盤子的風格和我房間的格調也很match。我拍了張照片給送禮之人,分享了我的喜悅之情。

書桌有一部分用來伏案疾書,一部分用來展示書籍,因它自帶收納格,我把那個格子當迷你書架使用,頂部的展示區之前也是放書,但現在它放了這個精緻的盤子。這張桌子、這個房間因著這個盤子多了幾分柔和。

今年斷舍離掉不少書,以前總是很難對書進行斷舍離,後來發現好書太多了,根本看不過來,倒不如送走一些。而且每個階段需要看、想要看的書的類型也不一樣,現階段不會看的書送給會看的人,也是讓這些書發揮了自身的價值。

因著這個盤子的到來,書桌的展示區發生改變,這個變化讓我決定找個時間再來一次整理,斷舍離一些使用率比較低的衣服,也斷舍離掉一些包袱,然後預備心開始下個階段的學習。

今年紐約的夏天結束的比往年早,這兩晚睡覺已經不需要電風扇了。我已經準備好迎接秋天的到來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zinggrace0808&aid=176895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