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洞穴時間
2022/07/16 02:54:43瀏覽505|回應0|推薦4

每個人都需要洞穴時間。只是有的人需要的時間多一點,而有的人需要少一點。而相對而言,男人需要的洞穴時間比女人多很多。

午餐時分,接到W的信息,他說最近太累,周六去海邊玩的活動他不參加了。他問我,那你還去嗎?我說,我也不去了。本來報名的時候就有點猶豫,現在更加不想去了。我不認爲,這一刻的自己,在一群并不那麽熟悉的人群中可以handle得那麽好。還好,還來得及取消活動,就聯絡了主辦方。緊接著又取消了周五晚上的聚會。瞬間覺得肩上的擔子松了下來。

這個周末,我終於決定讓自己離開人群,好好靜一靜,如果我忽然想起某個人,將不再努力遺忘,想念一個人沒啥大不了,誰知道過幾天是不是就忘記了呢。人生念念不忘的人事物都有個先來後到,誰還不輸給時間呢?把房間來個大整理,把衣服和書籍來個斷捨離。不知道是真的累了,還是覺得委屈,希望可以痛快哭一場,可是腦海裏浮現出的竟是些不要哭泣的理由。還是先好好睡一覺,明天醒來精神抖擻的時候,或許又開始新的計劃呢。

我的洞穴時間,并不是一整天對所有人不理不睬,只是大半天的時間裏將自己從人群中抽離,獨處思考。閲讀、禱告、一次深刻的談話,都可以幫助我再一次找到焦距。低精力值讓人只能和令人感到安全的人呆在一起。有品質的陪伴讓人重新得力,但汎汎社交在這一刻對我來說是一種壓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zinggrace0808&aid=175774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