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一個人是需要學習的
2022/06/22 12:10:18瀏覽507|回應0|推薦10

今天媽媽來看我,每次她來找我總給我帶很多好吃的。這次也不例外。

媽媽表達愛的方式就是給我做好吃的,她最佳接收到的愛的語言,或許就是我回應她:這次做的東西好好吃。可是她今天突然問我,你最近有錢花嗎?我愣了一下,但很快說到,怎麼會沒錢花呢?我還有剩呢,不缺錢。後來和她聊天的時候,才知道她看我上週去農場玩,這周又要出趟遠門,她擔心我。

從我開始工作的第一天,就已經預感,我以後都不可以向父母伸手拿錢了。從我開始做這份工作的第一天,我就下定決心,不管拿到手的薪水有多少,都是我自己的事情,因為這是自己的選擇。我很感恩,這些年,我不僅沒有缺乏,而且是豐富有餘。學習怎麼使用手上的金錢絕對是一門技術活。

從小時候到成年以後的很長一段時間,我總是希望和媽媽有多一些Quality Time,但時常期待落空。因此,很長一段時間,不懂得感恩她給我提供的相對殷實的物質條件。在職場混跡了十多年才深深體會到,原來大部分的父母都是希望物質和陪伴,兩樣都豐富地給予孩子,但人生有時就是無法兩全其美,割捨和堅持,其實是一體兩面。我想如果時光可以倒流,媽媽在家庭和事業的選擇上會和之前有所不同吧。

我和媽媽在這個過程里都在學習。爭吵過,和好了,僵持著,妥協了,愛著對方,卻也傷過彼此的心,不過我很感恩,過去這一年多和媽媽說的話,加起來可能比過去十年說的還要多呢。如今的我們,比過去任何一個階段都要親密。這是我們一起努力的結果,愛的功課是真的需要學習的。我感謝媽媽願意和我一起努力!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zinggrace0808&aid=175273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