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淘金屬的人
2022/05/31 07:25:16瀏覽320|回應0|推薦3

昨天從公園回教會的路上遇到一個白人男人。他拿著橘色的好像手電筒的東西在地上探測。他腳邊的工具引起我的注意,我以為那是一個聲音採集器。

於是,走過去跟他打招呼,“你好,你這是在幹嘛呢?你的這些儀器看起來很有意思呢?“

他說:“我在找金屬。”

“找金屬?”

“對。有可能是鐵”,他怕我沒聽懂又指了指鏟子,“或是金,銀,也可能是鑽石。” 

“啊,這地裡面能挖到這麼多東西呢?”

他從他的口袋里給我掏出幾個一分錢的硬幣,告訴我,那是他今天在公園的收穫。

“這是你的工作,還是你的興趣呢?”

“興趣。當然,必須喜歡和土地打交道才行。我從小就喜歡泥巴。所以我喜歡挖這些東西。有時候,我也會去海邊挖。”

“那你這些工具都怎麼回事呢?”

他指著黑色的帶電線的探測儀說,第一步他會先用這個探測。若它發出響聲,就開始挖土。然後再用黃色的長得像手電筒的探測儀進行更精確的探測。

“我可以拍一下你的這些工具嗎?”

“當然。“

他說他曾經挖到過一個很值錢的東西,還是第一次世界大戰時候的什麼東西,可惜我沒聽懂,當時也沒細問。

我看教會的大部隊已經走不見了,就跟他say goodbye小跑趕上了他們。我在這個公園散步多年,幾乎每週都會去,但從來沒見過這個人。在紐約遇到這樣的人也是少數。估計是從外州搬來紐約的吧,

人總是要有一點自己的興趣愛好吧,不管是挖土,淘金屬,還是唱歌,跳舞,打獵,閱讀……最重要的是讓自己和這個忙碌的世界之中,劃出一條健康的界限。

對於這個淘金者而言,他的樂趣是尋找金屬,那麼,朋友對於你呢?每週拿一段時間,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就是在好好照顧自己呢。朋友,希望你也好好照顧自己。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zinggrace0808&aid=174667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