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说说朋友圈那些事儿
2022/05/11 09:19:02瀏覽237|回應1|推薦0

最近兩周朋友圈發的有點多——一周平均一天有一個貼。我這個向來潛水的人,偶爾浮出水面冒個泡,大家就以為我怎麼了。

上週五八點在朋友圈發了張晚餐的照片,8:30媽媽私信我說“最近做飯有進步”,8:35有個妹子私信我“你最近有狀況哦,老發貼”然後發了個吃瓜的表情包。我一看忍不住笑出聲,然後生出一個念頭,你這麼愛吃瓜,就給你個瓜吃吧。然後把媽媽給我的信息截圖給這個妹子,但是把媽媽的名稱去掉。妹子一看到信息里有人誇我做飯有進步,更加腦袋大開。後來我告訴她這人是我媽,這個吃瓜群眾就失望地發了個哭泣的表情包,不理我了。

還有一個自從加我微信從來沒有跟我聊過天的人,看到我發了蔥油餅的照片,私信我一張照片——他吃的那款薄薄的蔥油餅的照片,并告訴我在哪個超市可以買到。我說,下次我去那個超市的時候買一包試試。他說,“我今天去了,沒有了。”我簡直受寵若驚。我沒想到一個蔥油餅就能讓一個這麼不愛社交的人開口說話,我真的太低估了食物的魅力了。

其實我身邊認識的做飯高手從來不發自己做的菜在朋友圈,就我這不愛做飯的,做飯了覺得自己了不起,每天上班,但下班還是給自己做個一葷一素。我混跡在一群不做飯的同事之中,莫名其妙就成了他們口中的做飯達人。我聽著實在心虛,跟其中一個說,我的廚藝在我家可沒人瞧得上,發朋友圈就是為了彌補這種心靈的空缺。廚藝很一般!結果他說他晚上十點多看著我發朋友圈美食,肚子很餓。後來我建議他給自己買個電磁爐也嘗試做飯,不過,我很快意識到,他只是愛看美食的照片,看看就好。

最近在朋友每天發一篇關於工作宣傳的帖子,結果有一天媽媽給我打電話:“你最近工作怎麼那麼忙”。我甚少和媽媽聊工作,一聽就知道她是被朋友圈給誤導了。“隔天晚餐時間,我趕緊發了個晚餐的照片到朋友,但只是給媽媽看,好讓她安心,我有好好照顧自己。其實有時候對於宣傳工作的內容,不是老闆要求我的,而是我對這份工作的喜愛。媽媽很愛我,從以前不喜歡我的工作,到現在,她說,只要你自己開心,能把自己照顧好了就可以了。

這事兒以後,我發朋友圈的時候,看帖子的對象要進行篩選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zinggrace0808&aid=174130386

 回應文章

塔塔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11 11:34
我喜歡看你的朋友圈,挺有意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