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常生活的美好
2022/05/23 10:44:15瀏覽320|回應0|推薦2

因為今天要去教會,所以賴床到某個程度還是得起床了。這是我第二次來這個教會,但是心態和感受卻和上一次不大一樣了。或許在不久之後,我就不再是訪客了,至少是個我可以固定來聚會的地方吧。我被所唱的詩歌感動,那幾首我熟悉的,卻很久沒唱的詩歌。主啊,我往哪裡去逃避你的面呢?我到哪裡去躲避你的靈呢?此刻,我不想躲,不想逃,我想和你靠近一點,也希望你和我再靠近一些。謝謝你帶領我找到“回家”的路。

聚會結束之後給自己做了番茄牛肉炒麵和炒生菜。前兩周為了寫東西,吃飯睡覺這些基本卻重要的事情沒有被認真看待了,飯也是吃,但吃得心不在焉,覺也睡,但睡得太晚,結果身體在抗議了。昨晚看《天國的影響 上帝的時間》,沒有按順序看,翻到最後一章《天路客行囊少不了的紀律》,簡直就是在”教育“我過去這三個星期,生活太沒紀律了。於是今天中午沒有趕著寫那部未完成的“小說”,昨晚我把那部小説下架了,已經寫好的文字先存檔,放著,因爲我現在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好好做飯,吃飯。

若我所寫的文字,最終沒有與上帝連接,那它們所傳達的最終也是失去了它的意義。因爲只有在祂那裏才有路可尋,才有生命和盼望。正如,約翰福音 14:6 提到的:“耶 穌 說 我 就 是 道 路 、 真 理 、 生 命 ; 若 不 藉 著 我 , 沒 有 人 能 到 父 那 裡 去 。”

這兩天紐約的氣溫急劇上升,前三天出門還穿著薄外套,今天出門已經穿短袖了。我趁今天休息,把夏天的衣服拿出來,把冬天的衣服收起來。開了家裡的窗戶,讓空間好好流通一下。

然後洗衣服,整理房間,吃水果。把昨天買的那隻雞給處理了一下。雞胸肉切起來做雞排,其餘的拿去燉湯。

今天用的是透明的玻璃鍋燉湯。當我看見生薑、整顆的白胡椒、黑胡椒在燒開的水中跳躍,噗嗤噗嗤拍打著雞肉時,突然覺得做菜也是一件挺美好的事情。人生除了年輕時所謂的夢想,還有很多很多被我忽略了的日常生活的美好。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zinggrace0808&aid=174441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