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戰三回合--與惡鄰居交手
2006/06/29 22:24:16瀏覽967|回應11|推薦44
西班牙,
落後的國度;
生活環境差就算了,
人的普遍素養更叫人搖頭...

話說上回搬到市中心這個貧民窟後,
我已經介紹過我的"惡"鄰居了,
而最近,不知是否因天氣變得太熱,人的火氣也跟著上揚?抑或是有其他因素?
反正,兩家最叫人頭痛的鄰居與我們,槓上啦!

也不知道爲什麼,此地一年到頭總是有做不完的工程,
光我們這棟樓,上上下下似乎每兩三個禮拜就有人敲敲打打,四處鑽牆等等,
鬧得我們永遠生活在噪音中.
說真的,我都要懷疑自己已經神經衰弱了呢!

前兩個星期,樓下又開始搬桌動椅,瓷磚石灰等等一箱箱運進樓內,
每天天搖地動,噪音加灰塵,簡直快不能住人了.
忍耐了幾天,每天經過狹窄的過道,還得小心繞過堆放一地的石灰包及建材等等,
看看似乎沒有人會把這些東西放到該放的位置去,真是受不了了,
於是,我便回家寫了張紙條,下樓將之貼到那堆東西的上方.

我的字條大意如下:
這是公共走道,不應該堆放雜物,
如果有誰進行工程,麻煩請將東西放在家中,謝謝!

當天下午,樓下的鄰居臉色不善地上來質問,是否是我們寫的字條,
我說,是我寫的.
他開始說起,他家工程早就結束了,那些東西不是他們的...云云,
我心想,字條又不是貼你家門口,上面也沒指名道姓,你倒是自己對號入座,
分明就是做賊心虛嘛!
我耐心等他說完,問:既然不是你家的,那不就得了?關你啥事?

他平時就是個說話粗魯無禮至極的人,
總要我們配合他們的生活作息,
日常見了面也沒招呼也沒好臉色,
姑娘我對他不滿已久,順便將過去的不滿一併說一說,
好讓他知道,我們只是客氣,不是好欺負的.

接著,就要說到樓上那一家可怕的菲律賓人了.
這家人我以前介紹時也說過,他們是我們這附近最吵,聲音最難聽的一家人了.
這幾個星期,他們簡直變本加厲,
不僅作息時間如同扁蝠,晝伏夜出,
而且,還夜夜笙歌,從午夜鬧至清晨方休.

這週以來,他們每到晚上十一點半即開始吃飯吵架或聊天,
特殊的聲音及語言,加上大嗓門,
穿牆過戶,傳到每一家.
樓下的鄰居惡人沒膽,不敢吭氣.
我們實在忍無可忍,在家中大聲"噓"他們,
偶爾幸運,剛好被聽到,他們稍稍小聲一點兒,
否則,一鬧,至少都要到凌晨兩三點才結束.
這一個月我每天到公司去上課,還有四五份報告,兩三個期末大考,
夜夜還不得安寧不得休息,真的讓我情緒大壞,
前夜,姑娘的忍耐到了極限,
半夜開了門,上樓去"請"他們降低音量.

第一次上樓,剛好他家有客人開門出來,
我請他們降低音量,這個男人點點頭不發一語進屋去了.
我回家倒下正要睡,
那可怕的聲音又響起,魔音啊!!!
我等了十分鐘,看他們沒有歇止的意思,
只好又開門上樓去敲門.
這一回,男主人知道一定又是鄰居來抗議,
門只開了一條小縫兒,他惡人先出聲,態度非常惡劣,
說:我知道,我知道,我們今天有客人,我爸爸......我們明天就不會吵了...
姑娘我一來氣,
拜託!我管你誰來,現在是半夜一點鐘了,你們不睡沒關係,請降低音量,
別人明天要上班上課,請想一想鄰居好嗎?
而且,每天都這麼吵,吵到這麼晚,別人還要不要生活?
你們今天如果繼續吵,我們只好叫警察.
他一聽我說完,大聲說:好啊,你去叫警察啊!
我點點頭,好吧,既然如此,我也只好不客氣!

回到家中,正在翻電話簿找警察局的電話,
外面門聲開開關關,接著,一堆雜沓地腳步聲下樓去了,
哈,原來,他也沒他自己裝得那麼不怕啊!
我們終於終於有一天好睡啦!!!
萬歲!
看來,不當"悍"婦要在此生活還真不行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aise3&aid=33176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西班牙玫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8/27 19:23

謝謝!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出門在外
2006/08/06 22:23
在外地生活很不容易,加油喔~

隨風逐流的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憐...
2006/07/08 22:38

像這樣的鄰居,兇他們沒關係......

中國話說的好: 惡人沒膽! 找警察幫你吧.

別一個人太撐強喔,不然鄰居一定會一天到晚找你的麻煩.


西班牙玫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不一樣
2006/07/06 23:29
旅遊一地與長居一地,的確很不一樣.
生活中須真正每天面對的事,
與旅遊觀光所面臨的問題很不同,
相信我!習慣台灣高效率與優質服務的人,
絕不會適應歐洲的落後生活的,真的!!!

 

**J I 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定要跟老婆講(喜歡旅遊不見得適合長住)
2006/07/06 21:48

老婆總是喜歡到西班牙旅遊  她總是覺得西班牙是不錯的國家

也許吧!到當地居住畢竟跟短期旅遊是不同的感受

我總覺得女性好像比較喜歡面對感性的一面

面對理性的現實問題 總是避談

面對您的惡鄰 跟我們在臺灣遇到的應該都是一樣惡劣的

以下是我的惡鄰+S   (是整條街的喔!)

請直接點擊  引用文章惡鄰 惡鄰 滿條街!!


幸福綠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噪音
2006/07/05 00:17

的確會讓人受不了

好心情也會被破壞

所以適時說出我們的感覺是對的

只是玫瑰要小心自身的安全喔

必要時報警處理

請警察杯杯出面捍衛我們的權利


五月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老義跟老西是一個樣吧?
2006/07/04 03:02
我覺得老義很喜歡撂狠話,就是很會裝,先聲奪人,大聲的很,外加一堆手勢! 但是,他也怕你跟他大小聲,有時候覺得他們真的很"俗仔"! 不知道老義的遠親是不是也如此?
過去的一切,延續美好的未來!

五月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好佳在!
2006/07/04 02:58

我現在住的這棟公寓,總共只有八戶,唯 一在五十歲以下的只有我一個,所以,我那些鄰居老先生老太太們,比我早睡,安靜得很! 誰叫我們南義地區是老人社會!

有一次忘記關後陽台的燈,吵到一位太太沒辦法睡覺,每次見到我,都不忘笑笑提醒我! 我只好儍笑裝死囉!


過去的一切,延續美好的未來!

西班牙玫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出國才知道...
2006/07/01 04:49
台灣真是個寶島!!!
除了政治生態與人物十分令人厭惡,
建築物及招牌很醜之外,
生活上的一切都進步舒適又便捷,
我的歐洲朋友一到台灣都不想走啦!

西班牙真是個24小時永不停息"製造噪音"的國度,
所有的交通工具,家電用品,人...舉凡可以發出聲音的,
全都卯足勁地嘶吼著...
我有時也會懷疑,自己怎麼可以撐到今天?!

事發前兩天,回家路上正好遇上兩位警察,
順便上前詢問了一下關於幾點鐘以後就該保持安寧的規則,
他們親切而堅定地說:晚上十點鐘以後就不該打擾到鄰居...
"嗯嗯,很好,那如果鄰居打擾到我們呢?"
那你們就打電話到警局...
"太好了!我一定會打電話的!"
所以,我可是有備而"去"的.哈哈!
這兩天,我們終於享受了幾個安眠的夜晚,啊!
希望他們的記憶力持久一點兒...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午夜的西班牙街道
2006/06/30 23:03
我在Barcelona短短的四天,每天晚上都要被半夜在街上亂吼亂叫的酒客吵的不能睡,我真的能了解那種痛苦...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