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申訴
2009/03/13 14:09:36瀏覽873|回應2|推薦7

前段時間發生了一件事,讓玫瑰對政府組織感觸良多.

有天接了堂弟的電話,
他開宗明義第一句話就問:你最近是不是有向誰申訴?
喔!有啊!我申訴清潔隊員瀆職.

玫瑰一向討厭虛偽不實的公家機關辦事方式,
也認為大家有監督政府公務員的義務.

這次的事端是這樣的:
清潔隊自己公告了垃圾回收的分類,
平日收垃圾卻敷衍了事地便宜行事;
舉凡不能賣錢的資源回收,他們一律不收,
我們辛苦分類的垃圾,他們全叫我們丟到普通垃圾車中.
資源回收的施行,是為了日益惡化的地球環境,
清潔隊原本該是第一線監督民眾的單位,
但是,他們不但沒有確實做到,反而比民眾更沒有環保概念,
這樣的清潔隊在玫瑰眼中是不適任的.

幾次不愉快的倒垃圾經驗,玫瑰都現場反應不該如此輕忽資源回收,
但是清潔隊員依然故我,就是不願確實做回收.
既然如此,我如果沒有申訴,豈不是沒盡到一位好公民的義務?

上鎮公所網站申訴後,等了很多天,都沒有人回應也沒有人說明,
一直到堂弟打電話來,玫瑰才從中輾轉得知原來我的意見是有傳到清潔隊的,
但是他們的意思卻是這樣的:
有話可以直接溝通啊,不要用這麼激烈的方式;
(奇怪,那我當場跟他們說的時候,不是直接溝通,是什麼?)
說是怕我影響了他們的考績與年終獎金...
此外,鎮公所的人員也沒有及時回覆處理方式,
讓我這個鎮民更是大為不滿.
整整一個星期鎮公所的留言版只有我這個意見,
卻遲至一星期以後才有人在板上答覆,這樣的效率,簡直是散漫!
叫我們留電子信箱資料,也根本沒有任何意見的反應傳送過來,
所有的一切似乎都只是官方文章,寫好看的而已,真讓人失望透頂.

一件簡簡單單的事,處理不但不明快,
還要徇私人情誼模式來應對,(PS.清潔隊與堂弟有業務往來)
真是讓人無言以對啊!
世上所有的政府機關,都是讓人失望的多,稱讚的少,
何時才能真正有為民服務的"人民公僕"呢?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aise3&aid=2740145

 回應文章

稀有動物--稀有的 隨想隨寫--母愛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N...
2009/03/14 08:08
For your health, you have to get used to this kind of things A.S.A.P.
西班牙玫瑰(alaise3) 於 2009-03-14 18:01 回覆:
Hahaha~you are right! I'll try my best.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public service
2009/03/13 23:46
public service is crappy everwhere .. 
西班牙玫瑰(alaise3) 於 2009-03-14 18:07 回覆:
I agree absolutely with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