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漫步在山林-Pyrénées的週末
2006/07/30 21:51:55瀏覽743|回應7|推薦46

想出走!

七,八月的Barcelona酷暑難當,
潮湧的觀光人群,似乎更為熱浪增添幾許威力;
同時,我對鄰居的噪音侵襲,忍耐也到極限啦!
這教人窒息的城市啊,
一定要出走!

約十年前認識的法國好友Cecile一家在Alpes(阿爾卑斯山)和Pyrénéese(庇里牛斯山)各有一棟度假屋,
每年暑假,他們總會駕車從巴黎南下,度一個月的假.

今年,她早早寫信預告他們度假的行程,
問我要到何處與他們會合?
說實話,我還沒去過Alpes,所以非常想去看看,
但是,一則是交通費高得令人咂舌,再則,
我暑假中還有實習與工作,所以,
最後還是決定到離Barcelona較近的Pyrénéesm碰頭.

經過半天多的火車時程,終於來到Cecile的老家Pamiers.
她開車到小小的車站接我與室友.
當車開始沿山間小路蜿蜒而上,滿眼觸及的都是各色深濃淺綠,
窗外吹進來的風中,有綠草的芬芳和花香的甜蜜,
耳朵諦聽的是自然交響樂,其中,有蟬鳴,有鳥唱,還有樹濤聲...
我似乎已經很久很久不曾享受如此曼妙的樂聲了...

Cecile家的度假屋在Pyrénées群山間一個半山腰的小村落中(Goulier),
雖說是度假"小"屋,事實上一點兒也不小,
我數了數房間及床鋪的數目,
看來,即使來20個人,也毋庸擔心無處休憩.
整個家很古老,四處可見舊時代的用品,
像是給壁爐搧風的鼓風箱,夾炭鉗,還有冬天暖床的長柄銅爐,
開門的古式鐵製大鑰匙...等等.
而我落腳的閣樓,像是電影中十八世紀的場景,
透過斜在屋頂一方小小的窗向外望,
那是被遺忘在時空中的山村街道,
此處的一切似乎輕易地就能回到歷史的年代裡...

早晨,薄薄地晨霧中,牛羊群頸間的銅鈴叮噹,從窗外輕輕迤邐而過...
清新的空氣與薄涼的溫度,輕鬆就將睡意吹散.
我難得起個大早,捨不得賴床,
迫不及待想一訪山村風光...
甫下樓,滿屋飄著咖啡與茶香,
一桌的食物早等在那兒要溫暖旅人的腸胃囉!
早餐和著無數笑語下肚,這是人生幸福的時刻,
親愛的老友相伴,香醇的食物暖腹,恁地美好的時光...

吃過飯後,便是我們探訪山林到處尋幽的時候了.
庇里牛斯山群間山徑無數,
有專給登山客的登山步道,有牧人隨意踏出的模糊小徑,
當然還有給一般遊人踏青的道途.
這回,還看到幾位盲人遊客自己拄著杖在山路上漫遊呢!

這是我第二次到Pyrénées,
上一次,是從巴黎要返台前,也是與一班法國友人前來.
當時,這一批朋友都是登山專家,
所以,就帶著我挑戰登山路徑.
要知道,玫瑰的運動神經不怎麼發達,加上心肺功能不佳,
若是一般平坦的道路,我倒是可以長時間行走無礙,
但是,一遇到險坡向上,我的心跳會突然間急劇加速...
當年,我們要探訪一座高山湖泊,我儘量跟上大家,不希望成為別人的負擔,
但最後一段路實在太陡了,玫瑰不得不停下來喘息,
或許我的臉色慘白嚇人,朋友趕緊過來探我的脈息,
這一探,可差點兒沒把大夥兒嚇壞.
於是,一到湖畔,大家就以我的裝備不足,山上仍然積雪等理由,
將我留在湖邊休息,他們則繼續向上攀爬.
還記得當初有一對朋友夫婦,因為小孩兒生病就醫,
晚我們兩個多小時才出發上山,
卻在半路上就趕上我們,見面時,年輕媽媽的背上還扛著架子背著小孩,
真是太令玫瑰佩服與汗顏啦!
玫瑰真是"東亞病夫"的頭號代表啊!

這一回,我們只走一些怡人而輕鬆的山徑,
當然,也不忘小小攀爬探訪一些山巔的古蹟遺址,以及錯落山間各處的其他村落.
山上的村莊,屋宇多半是石塊與木造的,非常古樸,
而此時在山上,正是各色花朵盛綻齊放的時刻,
狹窄的街道兩旁,家家戶戶群芳競艷,十分熱鬧,
而山野各處也是一片繽紛,蝶飛蜂舞,蚱蜢此起彼落競高,
我還發現,此地原本暗褐色的蚱蜢飛翔時,張開的翅膀是亮橘色的喔!

第一天上山,我們剛剛走到一片斜坡,
正好遇到Cecile的老朋友帶著幾個人上山玩飛行傘,
我好奇地看著他們準備一切,
展開平鋪傘面,將各條細繩分別梳理開,再背起特製背包,
將所有環扣扣好,看著坡旁兩邊的桅桿,等待風起,
接著,在山坡上跑幾步,美麗的傘被鼓漲的風撐起,
輕輕鬆鬆就滑進氣流旺盛的谷區天空...
他們翱翔天際的自由姿態真是十分令玫瑰心羨不已,
恨不得自己也能嚐一嚐上天的滋味...

(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aise3&aid=372203

 回應文章

西班牙玫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gracias!
2006/09/06 21:18
謝謝!

紫色的綾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讓紅心飄滿網誌的方法
2006/08/29 16:01
<embed style="LEFT: 0px; WIDTH: 750px; POSITION: absolute; TOP: 200px; HEIGHT: 1000px" align="3" src="http://imgfree.21cn.com/free/flash/61.swf" width="500" height="200" type="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 wmode="transparent" quality="high" />

將以上這段複製 但是記得要貼上之前必須按下<>

貼上後再按一次<> 紅心就會開始飄了


如果你真的想做一件事, 你一定會找到一個方法 ;
如果你不想做一件事 , 那你一定會找到一個藉口。

紫色的綾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紅心來了
2006/08/29 15:49

如果你真的想做一件事, 你一定會找到一個方法 ;
如果你不想做一件事 , 那你一定會找到一個藉口。

西班牙玫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抱歉...
2006/08/24 00:57

我是電腦白癡,實在是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耶...

怎麼辦???

拜託!誰來幫幫我啊?!救命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noo
2006/08/13 12:45
還是不行…真奇怪…
就是不能按,出現一堆紅心…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留言
2006/08/12 00:55
不知道為什麼,無法在妳的留言本留言,真奇怪…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enjoy ur vacation
2006/08/01 11:50
hey, enjoy ur vacation inTW.
I plan to go back in Nov since my bro. is gonna get married, haha.
BTW, I might go to Barcelona in Oct, not sure yet. How will the weather be in that sea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