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返家路迢迢...(一)
2006/10/14 22:57:38瀏覽662|回應2|推薦23

大家知道玫瑰八月份回台探親度假,
不過,玫瑰的來去行程都非常特別,
簡直是...一言難盡啊...
各位看倌,請聽我慢慢道來...

玫瑰的浪人本性,似乎大家都一目了然...
自從經濟獨立,飛上青天後,
這些年東奔西跑,也不知道走過多少地方.
其實, 當然沒有像朋友們常常心羨地脫口說的一般:
哇!你好幸福,全世界都被你走遍啦......
不過,回頭想想,也的確到過不少地方.

走遍天下各個角落,結交世界各地的友人,
是玫瑰宏大的夢想.
有福的玫瑰,朝著自己的願夢前行,
確實非常快樂!

到西班牙兩年,終於有機會回家了!(感謝玫瑰摯友"卡達"的贊助)
可是,今年機票票價卻不合作地大漲特漲,
玫瑰當然要發揮浪人所長,多方詢探便宜機票.
幾天日夜在網上尋找,又出門到旅行社打探,
終於讓玫瑰找到雖不滿意,但還可以接受的票價,
於是乎,回家的路--不遠啦!!!

說實話,玫瑰來來去去也在國外住了不少年,
但或許真是年紀稍長,開始愈來愈戀家了,
這回分外地想家,迫不及待地想回家......

而事情常常就是這樣,像人們說的:莫非定律!
你分外想望的事,往往波折特多......

話說八月二日當天一早,
西班牙爸爸如約地在八點四十五分就等在巷口準備接玫瑰到機場了.
(當然,又是不收費的服務)
一路上很開心地東聊西扯,我們總是有聊不完的話題.
到了機場,西班牙爸爸幫我安頓好行李,轉身給了我一個紮實的大擁抱,
祝我一路順風,問候我所有的家人,說他已經開始想念我了......
玫瑰發達的淚腺幾乎就要潰堤了...
西班牙爸爸是我在此地生活的兩年多中,遇到最棒的貴人了,
他睿智風趣,善良熱情,總是無保留地關照我!
回頭看看玫瑰一路至今,我的人生說穿了,就是一群貴人成就出來的,
每當玫瑰覺得遇到難關了,總是有及時雨出現...
坦白說,玫瑰常常害怕自己太過幸福,
是否會提早把自己的幸運揮霍光......?

回到我的歸鄉之旅.
上了飛機,除了飛機老舊,影音設備超差之外,
一路還算順暢平安.
雖然必須等兩趟轉機,耗費不少時間,
但是,既然開始啟程出發,就是滿心的幸福期待!
玫瑰壓根兒沒想到,這原本約二十小時的行程,
結果卻花了三天整才到家......

問題的開始是這樣的,
飛機眼看快要降落香港機場了,
卻開始廣播:
目前香港機場有颱風來襲,本飛機必須在上空盤旋一下,
視狀況決定降落香港或轉往其他機場......
正值此時,彷彿要証明機長廣播的真實性似的,
飛機機身忽地陡降數十公尺,機翼開始劇烈震動,
我們開始在空中如坐雲霄飛車,大家的心跟著陡上陡下.
玫瑰在世界各地飛行時從未碰過如此情況,
當機長說明可能得轉往其他地區降落時,我聽到鄰座的大陸同胞說了:
那好,就直接轉往廣州好了,省得轉機...
玫瑰心一驚,馬上奮力在心中虔誠祈禱了起來:
拜託啊!天上眾神佛垂憐,千萬不要到匪區去啊!那離我家可更遠啦......
果然,機長及時宣布,要試降香港機場.
感謝上蒼!!!

不知道大家是否曾有在颱風中降落的相同經驗?
那真是可怕的經歷啊!
坐在飛機上,直接可以感受到飛機外面承受的嚇人強風,
我想,在那個短暫的時刻中,
大家應該都在心中把記得的神佛全請出來保佑吧!

在那度日如秒的幾分鐘裡,
雖然不確定那是不是個明智的決定?
我還是衷心地感謝機長大人,沒讓我到匪區去.
總算,這破爛飛機雖然沒有個人電視螢幕,(德國航空)
雖然耳機或座位音響壞了,讓我從頭到尾沒能聽全一首樂曲,
但是,飛行員的技術--硬是要得!!!
我們安全降落機場啦!
感謝眾神一路護航!

落地後,玫瑰看看手錶,飛機約遲了二十分鐘落地,心裡慶幸著:
真好,剛好可以趕去搭下一班飛機,等都不必等了.
結果,真是言之過早啦!
原來想著,只差兩小時就可以到家,誰知,
我的苦難之旅,才正要展開而已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aise3&aid=491025

 回應文章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有過類似經驗
2007/04/19 21:56
就在到Tenerife的途中,飛機因為碰到強大亂流勁猛搖晃兼抖動,好像機身要散了似的,可是還是平安降落。德國航空的飛機雖不怎樣,可是飛機駕駛技術一流。好,趕快在看下一篇…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7/03/09 21:55
我也跟著緊張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