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返家路迢迢...(三)
2006/12/10 21:27:24瀏覽697|回應5|推薦35
從香港轉台北,我接的是港龍航空的飛機,
因為我的機票便宜,所以,很多航班轉換都是需要等待的.

港龍航空,這是我第一次聽到有此航空公司,
當然,也是第一次要搭乘他們的飛機囉,
不過,這真正的第一次,卻直到我要回歐洲時,才確實實現.

當天我到了20號櫃檯,果然有一組人員在處理旅客的事宜了.
我看看櫃檯邊的人不多,而我又實在既累且病,於是馬上前去詢問:
我們應該有過境旅館吧?!
為我服務的是一位長相清秀的年輕男子,
他面帶微笑,直說,當然當然,我們正在處理中...
當他客氣地詢問我是否有台胞證時,
我心中的警鈴大作,
馬上想起:
當初從巴塞隆納臨出發前特地將台胞證從護照袋中抽出來,
因為,懶人如我,是連一張多餘的信用卡都不願帶的,
何況是根本沒有要用到的台胞證啊!?
這下,可要嚐到懶人的苦果啦!
不過,話說回來,這問題說真的並不公平,
因為呀,我確確實實壓根兒沒打算進入匪區的啊!
我又不會未卜先知,哪裡算得出來將在香港受困呢?
所以,當這位好先生聽我答道:"我沒帶台胞證"而稍稍蹙起眉頭時,
我立即辯解:我可沒打算到大陸或進香港,當然沒準備啦!
他連連稱是,請我先到一邊兒坐會兒.
我暫時安心等待,
看著窗外天色已暗,風雨仍大,
真不知自己何時能回家......

沒過多久,這位好先生走了過來,帶著一絲歉意的笑容.
他對我解釋說明,因為當天滯港班機實在太多,
很多大的航空公司包了幾乎所有的過境旅館房間,
而他們,只能將旅客送進香港當地的旅館了...
我說,我可以了解,沒問題.
但是,他接著靦腆地說道:問題是,你沒有港簽也沒有台胞證......
這下我明白了!
其實,我知道航空公司當然可以幫我辦落地簽,
不過,會比較麻煩,因為他們的旅客真的不少,
光看機場整個亂成一團,我就可以想見......
我想了想,問他:可是我很累又生病了,我需要一個地方休息,盥洗...等等,
他馬上說:沒問題,敝公司已租下機場的一個Lounge,
小姐可以在那兒休息,用餐,洗澡,還可以上網...
好吧!我從沒使用過機場裡的Lounge,不知真實情況是如何,
他說馬上陪我過去,還送了我一張禮券.
我心裡因為"終於可以休息了!"而高興了起來,
結果,當然還是想得太美啦!

Lounge櫃檯給了我一張貼紙貼在身上當識別證,
還說第二天早上直接在他們櫃檯詢問班機資訊即可.
好吧!也就只能這樣吧!
我四處逛了一圈,根本沒有床!連躺椅也沒有!
所有舒服點兒的沙發上已經坐滿人了,
進到裡邊兒,所有連線的電腦前也都擠滿了人,
只剩下餐廳裡的座位還沒全滿.
我找了個安靜點的角落坐下,覺得冷氣實在超強過冷,
伸手摸摸額頭,似乎又發起燒了...
吧台上雖然24小時供餐,不過,菜色實在不太能引起食慾,
草草填了肚子,我打開手提電腦想上線,
號稱有無線網路的Lounge,卻怎麼都無法使用網路.
聽到隔鄰的小姐也有相同的困境,我們便去櫃檯請教工作人員.
結果,上至經理下到小弟,無人能回答或解決我們無法使用無線網路的問題,
原來,他們只負責書寫服務項目,卻不負責該有的服務內容啊!

既然電腦無法使用,我只好把快看完的書拿出來繼續看,
這一路無法入睡,我的旅途書"風之影"很快地被我翻完了.
漫漫長夜,我一人隻身旅行,拖著行李與電腦,實在沒法兒進浴室洗澡,
而眼看餐廳無法躺下來睡,
我只得又拖著行李再度走那漫長過道去向航空公司櫃檯要一張毯子禦寒,
然後找個空曠無人的候機區,選了張離過道較遠的長椅躺下來,
把電腦墊在腦後充當枕頭,打算試著好好睡上一覺.
而眼睛才瞇上,似乎剛剛睡著,就聽四周一陣嘈雜聲,
原來,我身邊不知何時已聚攏了一群群不知要往那兒去的旅客,
大家無視於我的休憩,興致高昂地談著話,
我躺在那兒,不知自己該起身還是繼續裝睡,
真是尷尬萬分啊!

約莫過了半個多小時,人群慢慢散了,想是都登機了吧!?
雖然四周恢復寧靜,我卻已經了無睡意,
喉頭開始發癢,啊!又要開始止不了的咳嗽了...
裹著毯子坐起身,偌大的候機區前後左右張望了一下,
所有的人都還在睡呢.
錶上的時間才半夜兩點鐘,可是我睡不著了.
走回Lounge裡,電腦桌前已經空蕩多了,
我坐上其中一把椅子,開始收發電子郵件以打發時間.
夜半三更,還在網上遇見歐洲的朋友們,
大家以為我已經到家,為了時差睡不著,
殊不知,我連國門都還沒跨進呢!

好不容易,熬到早上五點半,吃了些早餐暖腹後,趕緊到櫃檯前詢問班機狀況,
我被排在當天下午五點半左右的飛機回台灣,
啊!太好啦!總算回家有望啦!
雖然還得在機場中遊蕩半天多,但是,能回家就好!
我試著再小睡一下,不過,咳嗽依舊擾人,
我自己都覺得自己實在太吵了點兒,真真是不好意思啊!
聽見很多人詢問信用卡銀行關於班機及行李延誤賠償事宜等等,
我心裡只想著:
我什麼都不要,讓我回去就好!!!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aise3&aid=574893

 回應文章

西班牙玫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6/12/14 19:45
手忙脚亂間竟然按到自我推薦,呵呵,真不好意思!

西班牙玫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啊!
2006/12/14 19:40

感謝各位的溫馨同情和經驗分享,幸好,如今只是回顧往事...哈哈...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12/14 08:25

看到妳的文章.想起往事_____

當年急著到智利

沒簽證過境美國落山磯~邁阿密轉機

我被黑美女(航警)整整跟監了7個小時....我們還去喝咖啡.cc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愛的抱抱
2006/12/13 02:35

玫瑰  我來給妳個愛的抱抱

太辛苦了~

那和我在舊金山等了七個小時回紐約的情況看來

我真是太幸福了…


俄羅斯娃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平安回家就好~
2006/12/11 08:09

一切順心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