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返家路迢迢...(完結篇)
2006/12/18 05:07:40瀏覽982|回應9|推薦55
回到Lounge把三餐都試過了,我又再次在機場四處漂泊.
眼睛時不時地就到電視牆上看看有沒有最新消息.
看到很多班機嚴重誤點,機場鬧哄哄一片,
擠滿當天和前一天滯留機場的旅人,
從沒想過,一個颱風造成的影響還真大啊!
我覷了個空,又坐到電腦前,
竟看到晚我一天從歐洲出發回台的朋友已經安坐台灣家中,
真是大受刺激啊!太不公平啦!我為啥還在當遊魂四處飄蕩?!
原定下午五點半起飛的我的班機,
一直到四點半了都還沒在電視上看到它的訊息,
我的心裡有一股不祥的預感,我知道,班機是不可能如時起飛了...

又撥了電話回家,爸媽和兩個小傢伙已經出門上路準備去接我了,
趕緊請他們先下交流道回家.
天知道我究竟啥時才能回到台灣啊?!

一切如舊,我還是只好再拉著行李到航空公司櫃檯前探問消息囉!
櫃檯前真是萬頭鑽動啊!簡直嚇人!
我個子小,覷著空隙便往前挺進,途中,好多人扯著嗓子叫嚷,
一位豐腴的中年婦女大聲吼叫:先讓讓,我已經等了五個多小時啦!
旁邊的一位先生馬上跟進:我等了八個多小時啦!
我扶著隱隱作痛的頭,瞥了他們一眼,冷冷說聲:
急什麼?!我已經等了一天半了!
霎時,我眼前忽然開出一條小小路徑,哈哈,大家自動讓我過咧!
(可見我多悲慘啊!)
結果航空公司要我們過一個半小時再回頭來問消息,真是#&%@*......

終於,到了晚間七點左右,請我們開始到候機區排隊等待,
似乎真有一點點兒可以回家的跡象啦!
我在候機區好不容易找到一具公用電話,卻被一群韓國老太太霸佔著,
好不容易等到一個空檔時間,我請她們的導遊先生先讓我與家人通一下話;
這回我學乖了,報告一下概況後,請家人稍安勿躁,
還是等我的現場報導再決定行動與否.
等到七點半左右,事情果真又有變化,
航空公司請大家先上樓去用餐,每人七十五港幣的額度,然後說八點半再下來搭飛機.
我給家裡實況轉播最新發展後才上樓,媽呀!樓上每家餐廳都大排長龍,
我看看是輪不上我了,還是下樓先排隊登機吧!
一下樓,幾個登機櫃檯前還是亂糟糟的景象,
不同的航空公司都急著送旅客上機,不時有混亂的錯誤情況出現,
還看到不少錯過班機的旅客淚灑當場...
實在是因為當天電腦看板資訊太亂了,一個航班的登機門從北改到南,
從東轉到西,亂得無章法,而香港機場又大得嚇人,難怪有旅客上不了機.

看看我們的櫃檯彷彿有動靜了,連忙打電話報告消息,不過,
當然不忘備註:等真正確定要出發,再打電話.
說來還真可笑,連要幫我接風洗塵的堂兄弟姊妹們都已齊聚宜蘭老家了,
我這個主角還不知道自己何時能到家呢!
排隊當下,又遇到當初接待我的那位好先生,
他見了我也很高興地過來打聲招呼,但是,當他見到我拿在手中的機票時,
神色微微變了一下,雖然只有很短暫的一下下,確已足以讓我明白:
又有事情不對勁了!!!

果然,他把我的票拿到櫃檯裡與同事低語了幾句後又折回來,
他有禮地請我到一旁,低聲說明我的票卷不能上該班飛機...
Why????????????
因為其他人都是拿當天班機的票,只有我一個人是前一天的班機旅客......
"可是,我已經問過須不須要換票了,是航空公司說不必的啊!"
"我知道,我知道."他帶著歉意地說道,"是我們作業的疏失,我等一下會幫你處理..."
我又被請到一邊--繼續等待...

這期間,這位先生的上司--一位典型的勢利又討人厭的香港小姐,看我站在櫃檯邊等,
就過來大吼說:你是德航的旅客,不是我們的責任,你去找他們負責...
我一聽,馬上沉下臉,冷冷地說:
我手中是你們的票卷,你就要負責;況且昨天也是你們處理的.
那位好先生趕緊過來支開他的上司,好聲好氣地對我說:
不要理她,她不知道的,等一下我一定會負責處理的.
我無奈地道:我已經很累了,如果今天我還不能回去,請現在就告訴我,而且,
我需要一間旅館,一張床,還有一個熱水澡!
他連連保證,當天一定送我回台灣.
於是,我只得在一旁看他們兵荒馬亂地送完所有乘客.
這下,總該輪到我了吧!!!

好先生實踐諾言,開始為我打起電話,然後,
他請了他的一位女同事帶我到其他航空公司的櫃檯去;
我們穿越了一堆又一堆的人牆,好不容易總算到了華航櫃檯前,
我看四週一堆等待中的乘客,還有忙碌不堪的工作人員,心裡其實不太確定,
真能回得去嗎?
終於,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嗯,其實,我想有泰半原因是因為帶我去的那位小姐之故,
當天的她不知為了何事,一路落淚,完全無法自抑,
我看華航櫃檯的經理應該是因為她的淚水,才把我插進他們的旅客名單吧!
反正,我有票啦!可以回家囉!還可以先去吃一頓!太好啦!

上到餐廳,吃過熱騰騰的拉麵,趕緊找個公共電話報訊.
我告訴家人:我的班機預定晚上十一點四十分起飛,不過,每班航機都誤點得很嚴重,
所以,還是等我確定的消息再出發吧!
果真,到了十一點半了,我們的班機完全沒一點兒消息,
我打電話回台灣時,心急的爸爸已經在雪山隧道裡啦!
唉!我都還沒上飛機呢!
想想,爸媽真辛苦,這幾天就這樣來來去去趕時間,把自己的事全擱下了,
而我卻還不知何時才能抵達呢!

最後,我總算在凌晨一點左右登機,回到桃園機場已經是三點多了.
想到香港機場一片混亂的情形,再加上我又更改了班機,
我猜,我的行李要是到得了,還真是見鬼了!
一出關,機場中也是一堆凌亂的行李,我意思意思地看了看行李轉盤,
確定了沒有自己的行李,趕緊到行李遺失櫃檯報到登記.
等我辦好手續走出入境大廳看到爸爸時,時間已到清晨四點多鐘啦!
幸好,穿過新開通的北宜高速公路只花了我們一個半小時左右的時間.

想想我自八月二日早上八點四十五分從巴塞隆納家門啟程返家,
直到八月五日早上六點才終於到達台灣家門,
這一趟返鄉路,還真是遙遠啊!!!

PS.我的行李隔天才出現,它的旅程比我還更艱辛長遠呢!
PPS.回巴塞隆納的行程,行李再次失蹤,硬是比我多玩一天才到家.而且,
      當飛機要下降巴塞隆納機場時,我都已經清晰看到著陸跑道及草地了,
      機頭忽然緊急拉起,垂直攀升,真是把我嚇死了!好端端的,搞啥飛機啊?!
      還以為是恐怖攻擊事件之類的,幸好不是...不過,機長啥都沒說,真不夠意思!
無論如何,反正,我終於到家了!總算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aise3&aid=588023

 回應文章

Bloghos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可以理解
2008/04/14 21:30

工作的需要, 時常去中美洲, 轉機的辛苦, 曾經在踏上飛機時, 機艙的門瞬間關閉. 因為我是最後一個上機的客人.

也曾看著機場櫃台不知如何是好, 更遇到過人準時到達, 而飛機已經因為載滿了人, 而提早飛走.

最好的記憶是在el salvador機場, 來回逛了整整十一個小時. 吃遍所有的餐廳, 逛遍所有的商店, 用那僅剩的西語跟人攀談, 為的只是消磨一變又一變的寂寞.

其實怕的不是不能上飛機, 怕的是不知道能不能上飛機, 那種不確定感, 才是最消蝕人的心呀................


不喜歡拘束, 喜歡自由自在
So I am Bloghost.

我是博格幽魂

暖海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5/24 16:48

可憐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回家的感覺
2007/03/09 22:01

真讓人感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棒的文章, 謝謝您!
2007/03/04 07:32
很棒的文章, 謝謝您!
神愛世人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樣混亂的情形下
2007/01/29 04:46

妳的行李還能隔天就送達 已是萬幸

我的行李失蹤到今天還剛好滿月咧

沒消息 沒賠償的 爛義大利航空公司Alitalia


西班牙玫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06/12/27 12:13
當然是幸運啦!
起碼人和行李都到家啦!!!
 

*babyko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行李居然還在
2006/12/22 17:32
行李居然還在,真是,不知要說幸還是不幸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geez..
2006/12/18 11:25
geez...



南十字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艱辛的路程啊
2006/12/18 07:56

想到我自己幾年前在委內瑞拉轉機的經驗

當時覺得自己可憐又倒霉

跟妳比起來  我還是幸運許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