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荷蘭之旅: 尾聲
2016/05/04 16:56:43瀏覽602|回應5|推薦24

4 月 5 日星期二

      今天我沒安排任何行程, 因為林醫師是下午的飛機, 我是晚上的飛機, 所以早上先把行李寄放在櫃台, 吃過早餐後, 我說 "隔壁的 sex museum 好像有人推薦, 就來去看看吧." 於是我們走到 sex museum, 發現門票只要 4 歐元, 便買票進去.

      一進門, 便是幾尊 SM 造型的模特兒, 櫥窗裡有一些性玩意兒的小雕塑.

      有些情趣用品店才看得到的生活用品, 也有展示.

      我順著參觀路線, 先走上二樓; 樓梯間有一些好笑的掛飾, 似乎當作指引.

      沒想到, 其中一個臀部掛飾上的眼睛突然眨了一下, 然後, 從屁眼中噴出一道強風, 把我嚇地退後一步, 忍不住哈哈大笑.

      背後牆上也傳來錄製好的笑聲, 原來這博物館還設計了這種整人的笑點, 哈哈哈!

      來到二樓, 有個表演舞台, 介紹以前脫衣舞孃的風光史. 有趣的是, 旁邊有個小側門, 我一開始從旁邊走過來, 所以拉開側門的簾子, 不料, 裡面那一隻豹突然低吼一聲, 滑了出來, 把我嚇了一跳!

      稍後我就發現, 這間博物館裡面, 暗裝了好多這種有趣又新鮮的設計.

      四周牆邊的櫥窗裡, 有許多不同的擺飾, 有從 15 世紀歐洲上流社會流傳下來的, 有從中南美洲或非洲來的收藏品, 各具巧思, 各有特色. 我原本進來前, 只把這兒當成一些成人情趣展示店, 沒想到其內容之豐富之認真, 讓我大開眼界.

      有木頭雕刻品, 有象牙的, 有陶瓷的. 每個展示前都有英文和荷蘭文介紹其年代和作品故事, 讓我覺得這家博物館其實很有內涵, 不是隨隨便便的低俗展示品.

      裡面很稱讚性感女神瑪麗蓮夢露, 不但介紹她的生平, 還介紹她的攝影師, 經紀人等等.

      瑪麗蓮夢露最有名的招牌動作, 就是在電影 "七年之癢" 裡被風吹起裙子的表情和姿勢.

      不過這個模特兒做的不逼真, 有點兒可惜.

      連廁所的裝飾都很有藝術格調, 如果沒仔細看上面的性暗示, 乍看之下, 都覺得是一般生活中會用到的裝飾品或藝術品.

      裡面有一個房間在整修中, 天花板掛了好幾個紅燈籠, 裡面傳出國樂的聲音, 看樣子, 是打算做個中國館吧!? 但其實, 在櫥窗的展示品中, 已經有好幾個中國和日本的作品.

      裡面還有展示 "貞操帶", 很殘忍沒人性的中古歐洲設計!

      走到 "紅燈區", 在一排櫥窗女郎中, 若踩到某個感應點, 會突然亮起紅燈, 然後有個恐怖肥胖裸體阿婆滑過來抓你, 哈哈哈!

      另一個小暗房, 則是在你踩到感應點時, 會有暴露狂怪叔叔滑出來嚇你.

      這博物館真的很有趣, 展示品多, 巧思設計也不少, 門票只要 4 歐元, 我覺得很值得來參觀.

      我逛了整整 2 小時, 出來時, 找不到林醫師了! 我找了一小圈找不到他, 回到旅館問, 他們說沒看到林醫師! 於是, 我只好自己先搭電車出去逛街, 先來到西教堂, 參觀裡面的布置.

      在阿姆斯特丹, 常常可以看到 "X X X" 這符號. 不知道的人, 可能還以為是 A 片的標誌, 但其實, 這三個 X, 指的是荷蘭的三大天敵--> 水, 火, 黑死病! 所以, 往往在教堂或官方建築, 都會看到這個符號.

      走到外面, 運河上有位先生, 坐在小花船裡, 吹著小號, 和教堂傳來的鐘聲相應和. 不知道是教堂配合他, 還是他知道教堂此時會有音樂傳出, 所以吹小號與之搭配?

      一旁有間 "鬱金香博物館", 我來到這一區, 本來是想去參觀的. 但看了一下, 似乎主要是在賣鬱金香的產品和紀念品, 只有裡面的一間地下室, 是收費參觀. 我看了一下, 決定不進去了.

      接著, 坐輕軌電車到 Leidseplein 的義大利區吃披薩. 服務小姐問我要不要點飲料, 我本來說不用, 想不到她說 "那我拿 tap water 給你好嗎? 不用錢的." 我之所以不點飲料, 是因為在阿姆斯特丹上廁所不方便, 所以盡量少喝水. 但既然她這麼殷勤, 我只好說 "好吧, 來一杯熱拿鐵."

      吃過之後, 我搭輕軌電車先回到旅館, 此時已經 1:30 pm, 林醫師居然還沒回來拿行李!?

      他的飛機是 5 點半, 我事先提醒他最好 1 點半就從這兒出發 (因為我怕他自己一個人坐火車去機場會迷路), 但我在旅館 lobby 等到 2 點鐘, 他還是沒出現! 我只好請櫃檯小姐幫我轉達 "請他一路小心, 旅途平安順利", 接著搭車到東區, 再轉公車到 "海事博物館" 去參觀.

      會來這兒, 是因為在海牙小人國看到的模型, 覺得這棟建築很漂亮, 尤其它的屋頂設計很特別, 所以特地親自來瞧瞧.

      沒想到來到這兒, 根本看不到屋頂! 好可惜!! 但一旁的古代帆船大展, 還是相當吸引人. 每一艘船的前面有介紹其年代和功能, 更棒的是, 這些船都可以上去自由參觀.

      再往前走, 便是科學城, NEMO.

      我走進去, 門票居然要 15 歐元! 既然時間沒那麼充足, 門票又那麼貴, 就決定不進去參觀, 只在周圍看看他們的擺設.

      外圍部分, 有介紹各地的咖啡, 以及不同的煮咖啡器. 另外最醒目的, 就是一座水鐘.

      這水鐘是法國一位物理學家設計的, 利用水的重力以及虹吸原理, 讓鐘擺擺動, 並且可以精確地在每兩分鐘填滿最右排的每一個小容器; 當最右排的 30 個小容器都填滿時, 就剛好是一小時!

      這個設計好厲害, 所用的液體是水加甲醛. 在科學館放上這樣的設計, 無疑的非常吸引人. 我相信裡面一定也有很多諸如此類的設計展示, 可惜時間不夠了!

      走到外面, 沿著海灣有一條堤防道可以走上去, 可是這堤防居然會晃, 不是穩穩地固定住, 真是大膽! 難道不怕遊客不小心摔進海裡嗎?

      我在這兒拍了幾張照片, , 便搭一段公車, 回到市中心區, 到這兒一家號稱最大的百貨公司瞧瞧.

      這家 Magna plaza 的外表看起來很氣派, 但裡面卻還好而已. 跟亞洲許多國家的 mall 比起來, 規模其實小得多了! 我只是隨意看看, 並沒有要買東西.

      眼看時間差不多了, 便走回旅館拿行李, 搭輕軌電車到 Leidseplein 那一站, 再轉換 197 號公車到機場. 我來到 AKO 門市部, 問清楚我的電話卡問題 (可以上網, 卻不能收發電話), 確定了答案之後, 便進機場, 先去排隊辦理退稅.

      這退稅制度很奇怪, 我在 cheese 店買了八十幾元, 只退 3 元; 在木屐店買了五十幾元, 卻可退 5 元!? 真不懂他們的原則是甚麼!?

      進海關後, 本以為可以用 PP 卡去貴賓室休息, 不料, 貴賓室在整修! 接待小姐補給我一張面額 11.5 歐元的單據, 要我到一家指定的餐廳吃飯. 我說 "可是為什麼有人可以進去?" 她說 "他們是用航空公司的貴賓卡, PP 卡的部分在整修!" 我不大確定他們的邏輯是甚麼, 但卻有一種 "拿 PP 卡比較低等" 的感覺!

      不過, 反正還是有得吃, 又有網路可上, 那就好了.

      用過餐後, 在四周逛逛, 發現荷蘭的 Schiphol 機場還滿貼心的, 有許多供旅客休息的舒服座椅, 甚至還放了一架鋼琴, 給手癢的旅客抒發情緒.

      時間到了, 我搭上長榮航空, 結束這 10 天的荷蘭之旅.

      荷蘭有其精彩的地方, 但玩 10 天, 其實稍嫌久了點. 我覺得 7 天的話, 會是充實又精采.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55649179

 回應文章

哇m系瓦過狼
2016/06/06 10:48

驚! 我的腦第一時間卻是把"叉叉叉"譯成問候語哩!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7-06-18 17:11 回覆:

那應該是 "ooxx" 吧!?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後一天
2016/05/15 21:53

似乎很刺激?

什麼是 pp卡?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6-05-16 14:45 回覆:

最後一天的行程, 我照自己的步伐, 所以可以走訪很多地方.

PP 卡是 Priority Pass 卡, 是有些信用卡的附加福利.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10 09:08

“這間博物館裡面, 暗裝了好多這種有趣又新鮮的設

新鮮、刺激又有趣

真是相輔相成、相得益彰大笑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6-05-13 19:59 回覆:
對耶, 這博物館可說是我在荷蘭最後一道驚喜, 呵呵!

jasmine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05 11:51
那 Sex Museum 我幾十年前去時,裡面幾乎只有照片啊。我們去的是同一家嗎?想必幾十年來演化過了。
西雅圖夜夜眠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6-05-05 22:38 回覆:
我覺得這是一個很有趣的地方, 值得來逛逛, 呵呵!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05 11:22

睜眼又排氣

那臀部太逗人了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6-05-05 22:38 回覆:
每個經過的人, 都會被它嚇一跳, 然後不自主地笑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