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慶生旅遊
2024/04/20 10:11:47瀏覽281|回應1|推薦26

      今年媽媽的慶生旅遊, 原本考慮花蓮的蝴蝶谷溫泉渡假村 (可以泡溫泉, 賞螢火蟲). 後來想想, 溪頭已經幾十年沒去了, 應該再去走一走, 尤其媽媽對於賞螢火蟲是絕對沒興趣的; 所以上個月瀏覽了一下, 訂了溪頭的福華飯店, 決定帶媽媽去重溫溪頭的森林浴. (幸好是選了溪頭, 因為 4/3 的花蓮大地震, 花蓮災情頗慘)

4 月 15 日星期一

      早上從台北出發, 二姊原本就可以跟, 三姊研究所的課臨時調開, 所以她也可以跟. 我們出發後, 先到竹山鎮吃午飯, 然後我去拜訪以前的老同事.

      國翊現在當院長了, 這兩年業績急衝直上, 結果被健保署盯上, 弄得他很頭大. 參觀完他的醫院後, 我們直接開進溪頭.

      現在多了一個福華飯店的入口, 我一開始開進去時, 覺得怪怪的, 跟以前的印象完全不一樣; 幸好指標還算清楚, 所以很順利找到福華飯店. check in 後, 因為還沒 3pm, 不能進房間放行李, 所以我們先去走大學池步道.

      溪頭最棒的地方, 在於環境清幽, 滿滿的森林芬多精. 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因素, 竟然連今天星期一, 都是滿滿的遊客! 我三十幾年前來的時候, 記得很空曠安靜呀!

      走過翠紅橋, 步入森林中, 相當舒服. 由於裡面的指標不明顯, 我們不小心走了一圈, 又回到翠紅橋, 沒看到大學池! Fox冏

      但時間已允許我們拿房卡進房, 因此我們先回去放了行李, 然後決定還是去大學池拍拍照.

      但媽媽有點兒累了, 不想再多走, 因此她在翠紅橋前停步, 我們三個繼續往前. 三姊雖然膝蓋痛, 可是有了登山杖的幫忙, 儘是跟得上.

      從翠紅橋到大學池, 大約 1 公里, 有幾段是上坡路段. 來到大學池, 跟記憶中的大學池似乎一樣, 但旁邊多了一座小公園.

      拱橋應該有翻修過, 但感覺上是沒變.

      沿途鳥鳴聲不絕於耳. 我只辨識得出冠羽畫眉和白耳畫眉, 其他的聽不懂. 意外看到一隻不大怕人的白尾鴝.

      後來問 Stone 學長, 知道這是雄的; 因為不久之後, 我又拍到雌的白尾鴝. (可惜在暮色下, 又有點兒距離, 所以拍不清楚)

      沿途還有許多三出葉且三瓣的精緻小白花, 後來問碧君學妹, 原來是巴西水竹葉. 好漂亮的小花, 可惜竟是外來的侵略種!

      意外拍到藪鳥也是一大驚喜. 我之前在大鹿林道東段有看到過, 但沒拍到, 這回總算拍到了, 雖然有點兒模糊.

      回到飯店, 接了媽媽一同去吃晚餐.

      我這回訂的是福華飯店的一泊二食方案, 雙人房 5800 元, 不算便宜. 但我認為以飯店的舒適度和餐飲內容, 這價位其實還可以接受.

      吃過飯後, 晚上 8 pm 還有森林導覽活動. 今天帶導覽的是一位叫做 "秀鳳" 的年輕女孩, 幽默逗趣的解說, 深獲大家的喜愛. 尤其才一開始便帶大家看到大赤鼯鼠飛越樹梢, 讓所有遊客都興奮不已!

      之後, 她介紹白面鼯鼠, 黑翅螢火蟲, 香杉, 台灣杉, 台灣肖楠等等不同的動植物, 甚至有遊客看到馬陸, 她也順便介紹一番, 看得出來這位導覽小姐是有實力的.

      後來又有人看到一隻癩蛤蟆, 我覺得是盤古蟾蜍, 但她說 "牠腳趾上有指甲油, 應該是黑眶蟾蜍." 我不會細分, 姑且聽之.

      晚上媽媽突然咳嗽很厲害, 我懷疑她是過敏性支氣管炎, 但手上沒有藥, 只能要她坐起來喝點兒溫水, 含一些潤喉糖. 折騰了將近兩小時, 她才止咳而睡著.

4 月 16 星期二

      早上起床, 先祝媽媽生日快樂.

      大夥兒到餐廳吃過豐盛的早餐後, 早上要去走空中走廊.

      本來我計畫是要去看溪頭神木, 但路程要 2.2 公里, 怕媽媽走不動; 加上昨晚的導覽活動, 秀鳳建議空中走廊很棒, 所以我決定改去走空中走廊 (只要 1.6 公里).

      溪頭真的變很熱鬧, 居然星期二的早上, 也有許多登山客.

      媽媽才走了 500 公尺, 便不想再走.  我們只好讓她休息一下, 自己走回飯店. 我們三個依照指標, 繼續往前走. 後來發現, 幸好媽媽沒跟來, 因為轉個彎之後, 一路都是爬坡; 雖然坡度不大, 但連續一公里的爬坡, 如果要她來走, 肯定會被她罵, 呵呵!

      沿途又看到不大怕人的雄白尾鴝.

      繼續往上, 有一片大草原相當怡人. 對我而言, 這應該是新開發的景點, 因為我沒印象溪頭會有 "草原" 這回事~

      一旁的精緻小黃花, 我覺得是毛艮.

      由於要趕 11 am check out, 所以我催三姊走快一點, 否則她會一直拍照拍不停. 來到空中走廊, 這是一座架在樹冠層的鐵架步道, 高 22.6 公尺, 全長 220 公尺.

      全程走在香杉中, 享受森林的清香與清幽. 尤其此時人不多, 走在步道上, 非常舒暢.

      接著迅速走回飯店, 整理東西後, 開車下山. 我看看地圖, 來到竹山鎮的一家 "東方食府" 餐廳吃午飯. 小小的店家, 居然食物選項頗多, 而且味道不錯, 算是意外的驚喜.

      吃過飯後, 二姊開車, 我們一路回到台北. 洗過澡後, 全家在美福飯店幫媽媽慶生.

      二姊買了竹扇, 用書法寫了祝壽詞在上面, 頗具創意. 兩個小外甥則買了刮刮樂送媽媽當生日禮物 (他們知道包紅包的話, 婆婆從來不肯收).

      兩天這樣走下來, 媽媽也走了兩公里多的路, 應該運動量夠了, 呵呵!

      祝媽媽身體健康, 精神矍鑠, 天天開心!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180524020

 回應文章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27 07:50

how wonderful a trip 

Happy Birthday!!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24-04-28 00:11 回覆:
thank you~